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誰人解因果?

2012/10/02 08:35:36 網誌分類: 摘星奇緣
02 Oct


已故歌手羅文生前主唱的電視劇[強人]之同名主題曲中的歌詞有:[是與非, 如何分對錯? 恨與哀, 誰人解因果? 敵友之間紛爭, 難為彼我! 恨愛海有界線, 同是分不清楚!] 詞是已故名填詞人黃霑先生手筆! 詞簡而意深, 實是簡練之極品, 化繁為簡或馭繁為簡, 全是功力之最國學之深所致! 細細聽來有意猶未盡之嘆!

斯人遠去, 唱的填的最佳組合已於另類空間維次再度合作; 此曲於現實人間已成絕響. 詞中所點題之是與非恨與哀是人生路途所不免, 或是局中人或是局外人, 似有切身感受復似有事不關己之憾. 人在局中成迷, 每基於從一己之所知所見而發; 所發之內容中或對或錯; 對事之影響或正或負; 對結局之定位或公或偏!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