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上學學些甚麼?_21

2012/10/02 08:47:0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02 Oct

因見到不公平不公義的人或事便怒火中燒, 這是人之常情; 亦是發怒之人之修養未到自我控制的境界. 因怒而發言; 因怒而有所行動; 是否全對或全不對? 就事論事, 自己有能力平反嗎? 有的, 則不妨盡己所能以正視聽! 沒有的, 則不應輕舉妄動間接累事! 事件之起因到結局是最影響身邊人及後代, 我們是不可不妨!

憑意氣能撥亂反正的事例不多; 憑意氣能令事件急轉直下而成敗局的就多有所聞! 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道, 實有賴個人修養以不輕易動氣來處事論事斷事, 事情才有轉危為安的希望! 單憑意氣所使, 成敗已不可預計, 如果成敗已成定局, 則對當事人對身邊人對後來人之影響有幾深遠, 我們知道嗎? 我們可以承擔彌補嗎?

[FAIR, 想公平? 處事就不能單看表面, 要作深遠(FAR)而詳盡的計劃; 亦不可不通氣(AIR)以求事情之擺平, 減少不必要之傷害!]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