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一日

2012/10/04 01:08:4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14_avatar_middle.jpg}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 16:09:23 回覆

2012/10/04 01:11:43 回覆

 

何來國慶有哀聲

 

易經是古人以象取卦的記錄,放於現代人的生活上,就叫兆頭。

上天給予警示,想告訴我們一些信息。

各人又跟據自己的經驗和智慧,詮釋這些信息,有人視為迷信,有人則心有所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九七回歸,當年新年花車巡遊,一輛明天會更好基金的車,竟撞死了一名路旁觀光的英國女遊客。為香港明天是否更好提出了警示。

回歸前夕,一群愛港商人,鑄造一個回歸鼎,刻上支持回歸富豪的名單,準備永久擺放在金紫荊廣場,永誌回歸的歷史慶典。但這個回歸鼎運港落地,立即斷足,應了易經鼎卦九四爻辭:

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

意思是煮食用的鼎的腳斷了,倒瀉了王公的粥,一身都是,吃不成了,還一身狼狽,凶象啊。

這是上天再一次警示。

回歸當日,儀式之時,突然風雲變色,天昏地暗,下起雨來。

主辦者愈要普天同慶的歷史光榮時刻,上天的景象,卻給予一個淒然慘澹的氣氛。巿民記憶中,沒有媚共者的亢奮喜悅,留下的,是肥彭雨中含涙收起英國旗的畫面。

十五年過去,香港人有不同的際遇,大家可以用自己的生活體驗和認知,印證九七前這些景象,當年,上天想告訴香港人什麼呢?

今年梁振英當選特首,標示土共正式當家,所有政策都朝一個方向邁進,香港要融入國內,成為一個大陸城市。

昨天是梁振英五年任期中,首次主持國慶日,香港沒有留下任何煙花喜悅,只有全城悲慟哀傷。

今次,上天想給我們什麼警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