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龍強虎弱見水化財 開門遇溝見財化水

2012/10/04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原來在風水學上,最喜龍強虎弱。

        龍即青龍,指左方,又稱為左輔方、左砂手,簡稱左手。虎即白虎,指右方,又稱為右弼方、右砂手,簡稱右手。

        龍強過虎有以下四類:

        一、龍長虎伏—大廈左方的小山或樓宇較高,而右方之小山或樓宇較低。

        二、龍長虎短—大廈左方的小山或樓宇較為長濶,而右方之小山或樓宇較為短窄。

        三、龍近虎遠—大廈左方的小山或樓宇較為接近自已,而右方之小山或樓宇較遠離自己。

        四、龍盛虎衰—大廈左方的小山或樓宇特別多,而右方之小山或樓宇特別少。

        開門見樹

        所謂開門見樹是指門前有一棵大樹或電線桿,高壓電塔尤忌,因為電線桿或高壓電塔本身磁場極強,會干擾住宅正常的磁場,造成不良影響。

        至於門前大樹這忌諱,主要是和中國傳統的理氣學有關,這在中國傳統「家相學」中成為「頂喉煞」。

        開門見山

        此處所謂的「見山」並非遠山,而是近距離之意。如果屋子非建在山腳下不可,也宜背山而建,如果大門數百公尺之內面對一座大山阻擋,便常有一種壓迫感存在,心理上不可能有那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境界;如果面對大門的山坡上正是公墓,經常見到哭哭啼啼的送葬人和層層疊疊的公墓,更是大大的不吉。

        開門見河

        所謂「開門見河」,是門前有大排水溝或大河流過,即使在排水溝上加蓋,亦無法消除其不良因素,因為河流或排水溝易造成環境不潔,濕氣也太重,有害健康,而且中國傳統「家相學」中也有「見水化財」的說法,就是指錢財見人則付諸東流。

        有些豪華的宅第,為了美觀或行走方便,往往喜歡在門前開闢好幾條通往不同方向的道路,不論路的大小,如果形成「路弓」對門便是大凶,若再有一條直路與弓形路交叉且直指向門,這屬於「一箭穿心」煞的一種,比單純的「路弓煞」更為凶險,住在這種居所必是災病連連,人丁大損。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