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爻六親篇

2012/10/05 01:03:09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05 Oct

 

 
一、父母
生我者為父母,在卦中可吉可凶,遇上財動則傷,官動則加強,自己動則傷子孫,扶兄弟。父母不上卦為辦事無開頭,事無頭緒。
1,占自身
父母動則難有子,旺則父母健全或者學歷高。臨青龍旺則家庭富有顯赫,衰則兄弟姐妹少,入墓死絕,陽則父亡,陰則母亡。化鬼有救則父母有病。
2,占姻緣
父母為主婚人,聘禮,空的話就是無主婚人或者無聘禮。父母化妻財,女方的父母不同意。化官鬼,男方父母反對。
3,占生子
殺神,動則子孫難養,最好靜。
4,占官,工作
父母為批文,假如旺相並帶貴人,則定可當官,假如真空而又絕,求官不行。工作的話,父母為公司,旺則公司實力厚,衰則公司不大,臨青龍為新開的公司,臨玄武則有騙詐。化財,公司有危機。化子,慢慢壯大。化兄,開始沒落。化官,壯大迅速。化進,也是壯大,化退就是沒落。
5,占打官司
父母為律師為狀詞,假如父母動則官司打成了,自己是告人的,則父母旺利自己,被告的父母旺事情大,衰則事情小。真空或者墓絕,官司打不成。
6,占失物
父母為藏賊之所或者藏贓物之所,動則賊已經藏起來了,旺則賊藏身之處很安全,難以抓到,最好被衝衝則無處可逃。假如父母入墓則賊不用找了,找不到。父母在外卦,賊跑到外地,父母在初爻,賊在家中,父母在二爻,賊在鄰居,在三爻賊在縣市中。父母在哪個宮中,賊就藏在那個方位。
7,占求財
父母為絕財源之神,發動財源被絕,這時候只可以求一次財,而難再求第二次。
8,占出外
父母是行李,旺則行李多,衰則少,空絕墓則無行李。
9,占在外的朋友,親人
父母為音訊,臨吉神如青龍、貴人,就是喜訊,臨白虎為凶訊,臨蛇為令人擔心的信,臨玄武為有詐之信,臨馬星為信未到,父母絕時到。父母動克世,有信到,父母空絕墓,在外的人沒有資訊來。
10,占家宅,為用神,父母為屋,父母在卦上有倆個,家有兩處。父母在外卦,離開祖屋的家或高樓處,在初爻為祖屋或低屋,二三爻為家鄉蓋的家或在中層。父母旺,家面積大。父母衰,家窄。陽,陽光充足,陰,家裡比較陰暗。父母化鬼化墓化絕,風水不好。鬼伏于父母下,為屋宅地下有墳墓,不潔之地。臨青龍,為新居。臨白虎為舊居。父母受沖為地基不穩,必破。水沖,水災。火沖,火災,金沖,被人砸破。木沖,自己倒塌。土沖,山泥傾瀉。鬼沖克父母,小偷光顧。在五爻被沖,化父母,為國家收購變為道路。逢合,家宅牢固。空亡,家還未起。
11,占疾病
占父母病,父母為用神,易旺不易衰。占自己病,父母為病源體,易被沖被克,絕,假如入墓旺為病源體深籍人體,難醫,衰而入墓為很快就好。父母臨長生,需要長治,空、絕,一兩日就能治好。
12,占考試,學業
父母為用神,若得官財父三動,該人相當聰明,碩士以上。父母旺則學歷高,衰則學歷低。父母在六爻旺臨青龍貴人,博士。在五爻旺臨青龍貴人,碩士。在四爻旺臨青龍貴人,本科。在內卦旺臨青龍貴人,大專。空、絕則文盲。父母臨青龍主藝術、文化專業,臨白虎主軍事、醫生專業,臨騰蛇主電腦、數學、物理等專業,臨玄武主行銷、商業、等專業,臨朱雀主外語、教師、翻譯、律師、秘書等專業,臨勾陳主生物、化學、食品等專業。
13,父母化變
父母化子孫,有音訊到的意思,但又有凡事不利的意思。父母化父母,文書不實,做事艱難,是非多。父母化官,占家有損失,工作有高升。父母化財,利於交易。父母化兄,主口舌,辦什麼事情都要費許多口舌才行。

[轉帖] 六親篇
二、兄弟
兄弟為我同輩之人,如同事,朋友,兄弟姐妹。在卦中不會有大吉大凶的作用,最多是加大力量和破財。
1,占自身
  
兄弟在外卦為朋友,在內卦為兄弟,與世相生合為在外多合朋友,在內合兄弟。與世相沖相克必然與朋友兄弟多爭執,耗財。兄弟又為破財之神,在間爻發動,或者在世上下,則凡事有阻隔,耗財多多。除了以兄弟子孫為用神外,兄弟持世凡事不利,世越衰越好。

 

2,占姻緣
  
兄弟為費用,旺則花費大,衰則花費少。若持世,成的話,來日女方必有衰事發生,看動爻、世應化什麼爻就是什麼衰事,也看鬼爻在什麼地方。假如不成的話,最多也是破財。兄弟在間爻發動,此事有詐,是介紹人在詐騙自己。
3,占官、工作
  
兄弟為阻隔之神,為耗財、耗力,為同事嫉妒。找工作是競爭者,旺則競爭人多,衰則少,空絕則無競爭人。官化兄,為這份工作為他所得。兄化父母,為對方得到公司的賞識或者有人幫他的忙。最好兄化空化絕,為這份工沒他的份。兄弟發動,阻隔更加大,廣費錢財。若臨玄武朱雀為小人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或者在上司面前說自己的短處。若兄弟生合世,臨貴人等,則同事幫自己與同事合得來,又或者找工作競爭人和自己都上崗。
4,占官司
  
兄為耗財,為證人。生合世,證人幫自己,生合應,證人幫他。若兄臨玄武,則證人說謊話,兄弟旺則證詞有力,臨青龍,證人地位高,臨白虎地位低,臨朱雀,證人很會說。宜靜不宜動。動則耗財。
5,占失物
兄弟為散財,發動,贓物已經被瓜分或者已經脫手,難以追尋。
6,占求財
兄為耗財,發動必然難求,假如兄持世,則與人合夥求財可以有財可求。
7,占出外或行人
兄為同伴,旺則多同伴,衰則少。仍不宜發動,動則在外花費多。
8,占疾病
  
占兄弟朋友病為用神,旺好,占妻病則為殺,旺動則妻必有傷。占其他病,兄生子孫,旺則藥有效,但是這個藥很貴。

[轉帖] 六親篇
三、子孫
我生者為子孫,為一卦的福神,子孫又為九流中的貴人,醫生。
1,占身
子孫是福神,持世的話,一生富裕無病少痛,壽盡而終,遇陷化安,逢吉更吉。
2,占姻緣
  
子孫是子息,若卦中子空墓絕,有兩種情形,一、已婚,則無子,為不育。二、未婚,則必然分手,不分手則無子。但不宜動,動則傷男方。
3,占生育或子孫
  
子孫臨胎爻,或者旺空,子未出世,仍在胎中,子在兌為少女,在艮為少男,在離為中女,在坎為中男,在震為長男,在巽為長女。子孫臨陽爻,旺則為男,在陰爻衰則為女,真空,墓化鬼,或者鬼伏子孫、胎爻下都是鬼胎,多養不成。若卦中有一爻動化子孫,或者子孫動,則看變爻的陰陽判斷男女。若卦子孫旺二重又都或者未出世二重旺空,或者卦伏吟,則有可能是雙胞胎或以上。
4,占工作
子孫為傷官,旺動則工作難找或者下崗退職。
5,占官司
子孫為和事者,發動旺則庭下解決。
6,占失物
  
子孫為捉賊之人,旺動則賊可捉,在子孫旺之日可知道失物(賊)的蹤跡。子孫又為證人,旺則賊在偷時被人發現,發現了就看子孫的屬性,就可以判斷發現者是何人,例如子孫在內卦是為家人或鄰居等,在乾宮則為老者等。
7,占求財
  
子孫為顧主,客人,財源,旺動可以求財。若真空墓絕,為財無根,這時若財旺,則這種財只可以求一次,多次不行,例如做生意,財旺而子孫絕,則剛剛開始生意是好,但是以後就沒有顧客了,顧客都沒有了,就沒有錢了。若這時財又衰,那就想都別想了。
8,占出外
子孫為好伴侶,財神,旺發動則在外事事都有他人照顧,不用自己的錢花。
9,占行人
  
子孫為走動之心,若旺動,則行人想走了,克世生世則為想回家,克應生應則想再到另外一初地方。子孫發動行人一路平安。
10,占病
  
子孫為藥,為醫生。旺動,吃藥即見效,衰動,旺相之日可見好,衰靜則要長久醫治。真空,墓絕則無藥可醫,吃藥無效。這時假若用神死絕入墓則必死。
11,子孫化六親
子孫化子孫為小凶,若占官則各自有理由。
子孫化官鬼則要防範有禍,占病則反復,女占姻緣則男的要獨身。
子孫化父母防範產婦,多麻煩。

子孫化兄弟則多詐騙。

[轉帖] 六親篇
四、妻財
妻財一為妻子,二為財,三為與自己發生性關係的女人,四為女測感情的情敵。
注意:有男測追求一女的是否成功或者與女朋友的關係如何等,假如男的與女的已經發生了性關係,則以妻財為用神,假如還沒有則以應為用神。
1,占身
財旺而持世生世合世,則一生錢財多多,在內卦旺則中年必發福,成家立室。在外卦旺則40歲以後才能發福大發。財臨玄武持世為生意之人,又臨玄武為偏財臨青龍為正財又為多屋宅、炒樓之錢、出租賺錢、賣藝術(除了唱歌)賺的錢,臨勾陳為田地之錢、食物之錢,臨白虎為損人之財,臨朱雀為*口說話而賺來的錢。臨水為漁業、酒、醬油、水利等之錢,臨火為動物之錢,臨木為生產商品,臨金為金屬物品之錢,臨土為五穀、田地、糧食之錢。女測財:臨桃花,又是履等卦,又財臨玄武,則為出賣色相而賺來的錢。
2,占婚姻
男測,若財為用神的時候,財臨青龍則女清純端正,臨白虎外貌醜惡,臨朱雀活潑青春,臨玄武頑皮,臨勾陳狡猾,臨騰蛇內向安靜,臨桃花妖豔,臨驛馬好動,臨貴人喜歡説明別人,臨日祿美麗、辦事能力強,臨水清秀動人,臨金美麗青春,臨土矮小,臨木高大,臨火脾氣大,屬於陽爻霸道,屬於陰爻就得位,臨火性多則皮膚較黑,如臨朱雀、騰蛇、離。臨金性多則皮膚呈古銅健康色,如
白虎、乾、兌。臨水性多則皮膚白皙、光滑,如玄武、坎。臨木性多則皮膚較白、乾燥,如青龍、震、巽。臨土性多則粗燥而幹,如勾陳、艮、坤。
占姻緣,妻為用,不宜動,動則事情有變。生、克世為她追求我,世生克財為我追求她,最好相合,最嫉相沖,最怕是合處逢沖,合處沖必分。財宜旺相,不宜與別外的爻、日、月相合,合則與他人去,但也不宜沖,沖則與自己不合。忌真空、絕、死。入墓若入他爻官鬼墓為與他人成親,進他家,最好就是入世墓,必定與自己成婚。不喜歡財受子卯之無禮刑,刑則淫亂。財伏官下,對方有男朋友了,伏官下並且合則與那個男人有性關係了。女測姻緣,財可代表自己也可以代表情敵。
3、占工作
財為工資,空絕死為未得工資,衰為工資低,旺為工資高,入墓的有:入父母鬼墓為工資未發或工資被公司扣留或自己投資入公司,入財墓為工資全部拿去投資了,入兄弟墓為工資被騙被劫,入子孫墓為工資立刻就拿到手了。
4,占官司
財為解神,動必我方有理。
5,占失物
財為失物,若靜不空則失物可尋。旺入墓必然被藏起來了,沖墓之時句可以找到,例如入父母墓可能藏在衣服下或父母收起來了或夾于書本中或在房子裡面在桌子裡面等,入鬼墓失物被埋于地下,入子孫墓被人開玩笑收起來了很快就歸還,入兄弟墓該物被盜拿不回來了,入財墓該物被賣了。測失物喜生世克世合世,這樣失物必可以找回來,沖世為找不回來了,世生克財為自己弄丟了。
6,占出外
財為本錢,旺則路費多,衰則少,空墓絕則沒有經費。臨青龍財穩,臨玄武或化鬼化兄為被盜。
7,占在外行人
為外錢,假如是出外經商,旺則衣錦還鄉,不是經商的旺也不會缺錢花。

[轉帖] 六親篇
五、官鬼
官為克我者,多凶少吉。凡工作、官司、女測與自己有性關係的男人、病、自己煩心的事情等都以官為用。
注意:例如有人心煩意亂,求問失財是否仍能取回等,因為測主在擔心財物、在憂心之中,是為自己煩心之事,要以官鬼為用神不蒹以財看衰旺,不能單以財為用神。這時最好官空亡絕墓,最好衰,衰則心煩退,旺則更加心煩,更加煩則為財不能回,退則財可回。所以搖卦求問,必須心平氣和,手中握錢幣,心中細細地想著事情的前因後果,才好求占。不然心煩意亂,急噪搖卦則以官鬼為用,解卦者不知道則會以問之事為用神,結果當是取錯用神而使斷卦結果出錯而謬以千里。
1,占身
若官帶貴人臨青龍則為官運的意思,為好事,宜旺,則加官進爵、升官有喜。官帶白虎等凶神,則官為鬼,宜衰靜,動則有麻煩事。此時若官持世,則為麻煩臨身,身上有病,最怕暗動,暗動則有事臨身而自己不知道,不能防備。鬼伏父母,就是父母有疾病或者家風水不好,出問題,臨二爻,二爻為家,又是風水不好的意思,二爻又為足為足有病,三爻為腎為腎病,四爻為肺為心為心肺有病,五爻為手病或傳染病,六爻為頭病,鬼為水,水為血,旺則血壓高,衰則低或貧血等,臨火旺為火氣上升衰則不足等,臨玄武則防小偷,臨朱雀則為官非,臨騰蛇為惡夢怪異事等。
2,占產
官為鬼,六爻遇之不吉,臨初爻動產婦有災,臨二爻旺則胎兒不穩,臨二爻空則因病墮胎。
3,占官、工作
官為用,宜旺不宜衰。若官空則現在沒有工作,官旺父母旺則職位很高。官化退則于退之時日為降職,化進則為進之日升官。官化父母為國家工,化財為私有企業工,化子孫為臨時工,化兄弟為用錢買來工,臨青龍職位顯赫又或技術工或*出租為生的工等,臨朱雀為口舌工如教師、律師、業務員等,臨狗腎為食品藥業相關的工或田地相關的工,臨騰蛇為九流之工,臨白虎危險工,臨驛馬為跑動工等。
4,占官司
官為用神,動克世不利我,我必輸,動克應,他必損。空絕墓,則官司必散,被告者官持世不利,告人者官世則利。
5,占失物
官為賊,處爻為家賊,二三爻為附近賊,外卦為外地賊。旺則難被捉,入子孫官鬼墓則被捉,入父母兄弟財墓則難捉。
6,占求財
官為介紹人、仲介人,若官空則無介紹人,自己辛苦。
7,占出外
官為阻隔,若持世難以出行,若旺則絕對去不成。
8,占行人
官為麻煩事,若克刑沖行人的話,行人不是官非就是病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