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良心在哪裡?

2012/10/06 00:26:09 網誌分類: 寫作
06 Oct

 

 

一場海難令很多香港人都傷心了,但很可惜有些冷血的人,竟在事發當天便追問賠償問題,又有一班黃毛小子借機反國教,到底這班人的良心掉到哪裡?人死了,是否有賠償便可以撫平受害家庭的傷痛?特首到海怡碼頭探望傷者,是否可以乘機反國教?有些人就是這樣無知!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公佈當天(9月30日),有位得獎者在台上致謝時,說日後當黃之鋒可以達到參選傑青的年齡時,她一定提名他!我對這位得獎者的言論非常失望,更不明白黃之鋒日後可以憑甚麼得獎?像這種涼薄的人,為推翻國民教育而不管他人死活,還有資格做香港傑青?假如這種人當選,那就是香港人的悲哀,悲人才淍零,哀妖孽當道!小妹一定去信投訴 JCI

 

我在網文「年青人該做的事」提到,年青人該努力讀書,不要沉迷政治。現在這位年青人已經被英雄感完全沖昏頭腦,再不制止便很容易走上不歸路!

 

上帝啊!小妹向你誠心禱告,希望全能的你可以引導這位年青人向善,洗淨一切狂妄自大以及虛榮心,重拾一個十五歲少年應有的純真,放下不必要的執著,享受生命的意義,關心身邊的人,帶給他們快樂,更加希望上帝能呼喚他的父母,啟迪他們的智慧,讓他們可以正確地教導自己的兒子,找回兒子失去的良知,為社會培育一個真正有建設性的青年,那麼香港人才可以有平靜的日子。阿門。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11O3JZ7K0I108734&id=444343

 

回應 (18)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2/10/08 16:20:11 回覆

可惜傳媒只偏幫此小子;完全忽畧了他的自白的意義! 反而屈張志剛話佢地入了黑名單!張先生只不過擧例說明,未有行動也可請走吧了! 而主持人又刻意話未有行動,不應採取行動! 完全忽畧了人地防範之意! 甚至現塲何秀籣竟自爆早一晩己向學民了解事件!可見立場並不中立! 人人只顧屈警方無法無天! 這是我睇此日城巿論壇的観察!

立 冬
立 冬 2012/10/08 11:29:22 回覆

謝謝KC的資料!既然佢自己已經講左出來,咁請佢地離場就是合情合理了!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2/10/08 00:29:39 回覆

今日見痴峯在城巿論壇話,佢地廿四小時前向警方保証升旗一分鐘不搞事! 誰不知此正是人地請你走的理由! 憑乜閣下可作此保証?憑乜所有人類要依你指揮捧辦事? 唯一可令此子成材;就要嚴以家教!睇泥佢都係冇咯! 傑青?呢鑊傑矣!

立 冬
立 冬 2012/10/07 13:48:26 回覆

蛋哥,我同意他是有點資質的,但現在走歪了,希望上帝可以拯救他。

立 冬
立 冬 2012/10/07 13:40:33 回覆

木子兄,我非常歡迎你留言呀!

小妹這個網誌最精彩的部份,就是各位有識之士的回應。我的網文只是想引起各位關注而寫出更有意思的問題,多謝各位踴躍發言! {#iconb_263}

2012/10/07 09:00:51 回覆

看見咁多網友留言,忽然口痕,借立冬這片寶地發下up瘋,希望立冬唔好介意。 {#icono0_2}

凡人,你有所不知,當CY獲選,有人已經押左重注賭佢一定做得唔好。所以佢地最怕佢真係做得好,就算睇到好都要話唔好,咁又點會俾機會佢做得好呢?你日日睇“頭條”,無理由睇唔到吧?

平常人大哥,說話正合我意,所以木子早已隱居遁世,對呢D廢人廢事,一笑置之。我唔係怕對牛彈琴,最怕班牛要對住我彈琴。

Indy 兄,本來無一物,何以有得洗呢?所以你本來話人腦無得洗,又唔錯得晒哦。

立冬,依然火氣十足,仗義執言。其實佢地唔係執著,“國教撤回”呢個只不過係其中一個題目,好俾佢地發揮,目的係要政府執笠。

松花蛋兄,果然宅心仁厚,要一個本來有讀寫障礙既小朋友發揮獨立思考,相信只有“上帝”先做得到。我若有兒若此,當不奢望佢大器晚成,流芳百世。但愿佢唔好為害蒼生,遺臭萬年。

依家一直有班人施展緊“指鹿為馬”既技倆,顛倒一切傳統價值觀。當年文革時有位叫張鐵生以考試交白卷成為英雄,後來變成文革的著名打手。與今天“教協”吹捧出來的“好學生”,何其相似。

彭彭
彭彭 2012/10/07 01:31:02 回覆

謝謝關EE和冬姐^^

同意蛋哥,黃之鋒係有點小本事,他做了很多大人都不敢做的事,才會得到那麼多膽小成人的青睞...

 

2012/10/06 23:53:14 回覆

现在大谈反国教,肯定是政治上最无风险的事情,阿猪阿狗都可以来抽水。

黄之峰之流,给洗脑是肯定的,不过15岁仔可以有如此急智和社交才能,也确实是有点资质本事的,希望到他成熟点,能够独立思考的时候可以认真看看自己曾经做过的事吧!以后能否成大器,也没可知!

立 冬
立 冬 2012/10/06 23:17:21 回覆

凡人姐,我都唔明白點解佢地要咁執著徹回,國民教育已經名存實亡了,還要繼續搞激進行動,是否已經被英雄感所蒙敝?還是背後有人指使?

立 冬
立 冬 2012/10/06 23:13:23 回覆

平哥,我都唔想講佢的,但聽到有人話一定要提名佢做傑青,真係當堂扯晒火! {#iconb_234}

立 冬
立 冬 2012/10/06 23:11:38 回覆

Indy的回應一向很精彩的!我都好鍾意。 {#iconb_263}

2012/10/06 21:23:30 回覆

本人十分同意Indy所說的話。

彭彭
彭彭 2012/10/06 21:03:44 回覆

一朝得志,語無倫次,講的就是這樣的人。

只因為有很多人十卜,就失去理智,是人的通病。

最易受人洗腦的,其實就是這些小朋友。

我本來話人腦無得洗,其實都要改改口風,人腦在某種群眾起哄的狀態下,真的會暫時失去反思能力。

不過那應該不是永遠的。

「君子慎獨」四字,應該就是針對像黃之鋒這類受到過份追捧而失去獨立判斷的這種狀況而有的中國傳統智慧。

indy

2012/10/06 18:44:51 回覆

這些人已不值得談論! {#iconb_46}+4

凡人
凡人 2012/10/06 17:55:05 回覆

新政府做得好不好,現在很難下定論。但最起碼,佢肯做嘢,會回應巿民的訴求,與其無謂的反對,為什麼不給個機會新政府呢。黃同學肯定讓人洗腦了才會不問因由,只識反對反對反對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 16:20:21 回覆

wongi
wongi 2012/10/06 09:34:52 回覆

 

送上良知星星!

良知,得要透過教育才可以彰顯的!

良能,就是要身體力行付諸行動的!

祝願大家都可以致良知!
心之
心之 2012/10/06 09:19:00 回覆

人各有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看重的事情,結果才會有鬥爭和爭議,能夠和而不同,豈是容易。+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