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冬瓜皮、香蕉皮的藥用價值

2012/10/06 10:53:11 網誌分類: 飲食
06 Oct

 

 

                         {#2012370412.gif}

 

 

     西瓜皮、冬瓜皮、香蕉皮的藥用價值
        

 

(文:轉載)

日常生活中,人們在吃瓜果時都習慣將瓜果的皮丟棄,卻不知瓜皮果屑是防治疾病的“良藥”,對人體的保健除病有著良好的功效。

西瓜皮用於消暑解渴、清熱解毒,西瓜皮優於西瓜瓤。中醫用西瓜皮和瓜汁入藥配成“西瓜翠衣”,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低血壓等功效,對貧血、咽喉干燥、唇裂、膀胱炎、肝腹水、腎炎均有一定療效。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腎病、肺病、心髒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黃瓜皮一些人吃黃瓜時去皮,實在可惜,黃瓜的一身綠衣含有綠原酸和咖啡酸,能起到抗菌消炎(消炎食品)和刺激白細胞吞噬的作用。黃瓜帶皮食用對經常咽喉腫痛者是一劑良藥。

香蕉皮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瘙癢症。香蕉皮有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之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
此外,香蕉皮曬干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