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裡的兩女孩、一夫婦及一位呀叔

2007/07/15 08:01:02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15 Jul

昨與朋友聚會,於荃灣的一所cafe之內。荃灣,我需要的巴士來回車資是20多元--比起乘搭鐵路便宜許多了。聚會本來約了上星期,不過這個星期我可以於荃灣領取包裝設計証書,朋友就了我也便改了於昨晚吃了一餐貴貴的--真的感謝叫阿紫的姐姐,她為我付錢了!

我沒有留意阿紫姐姐的朋友開的這所cafe叫甚麼名字。我只知道,它裝修得很美,是全巷子最美的食店。木為主色吧?牆上掛著以鏡繪的畫以及印上各國文字數幅圖畫一樣的poster:’

'Ser diferente no es un problema

el problema es ser tratado diferentemente

 

10 de dciembre

DIA INTERNACIONAL DE LOS

DERECHOS HUMAN OS

 

NACIONES UNIDAS

OFICINA DEL ALTO COMISIONADO PARA LUS

DERECHOS HUMANOS'

(希望沒有抄錯)

 

我猜是法文,因為自己學過法文,大概能看到一些意思來。不過如果你說是西班牙文或者其他文字,我也有理由相信……法文是year1的暑假學的,距今已有2年!可悲--學法文時英文文法也跟著走,跟著不是英文,所以YEAR2時竟然為了再學好英文,選了最多英文要看的aviation這個OOD!我的人生太多奇形怪狀門類,當時竟然還覺得可以去做空姐啊!其實會是很辛苦的事宜,而且只適合愛化妝的女生幹。aviation?唸了個c來,很不濟。事實上最大的得著是能聽呀sir(一位伯伯來的)的標準英文。

說到化妝,又想起昨晚該對年輕夫婦,那個丈夫來自江蘇等地,對香港女生評頭品足,說香港女生沒上海女生注意打扮,但比較樸素,許多都不化妝(他妻子是個實例)。又說香港女生的節省金錢能力比較弱,卻比較愛做夢。阿紫姐姐同意上海的人20多歲已有清晰的夢想,而且能以各種方法(不擇手段)去努力爬。總之,整晚也像該個丈夫的發言之夜,該個妻子只能笑笑。最惹笑是該個丈夫說他自己是中央,想管轄妻子,但來自香港的他的妻子,說:「我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我發現丈夫們或者男人們總愛駕馭女人,香港女生卻很難首肯了。哈哈!

還記得他們結婚當日,主婚的或者是牧師說,把女的交給男的。這句話我聽起來有點兒不舒服,為甚麼女的總要作為附庸呢?

是晚吃了許多前所未吃的,包括玫瑰露炒硯,以及拿破侖蛋糕、鵝肝--全是貴貴的。更感謝阿紫姐姐送了《一個人上東京》這書給我,我即時看了一半!(因為他們說的,也跟著該個丈夫說,我對該書比較有興趣)該書,由高木直子撰寫、畫插畫,有趣又辛酸的離鄉別井插畫家奮鬥史!

閒時這樣鬆鬆真好。不過想到自己經濟能力這麼不濟……總之我會努力!

回程,該對夫婦手拖手到達巴士站。結婚是一種歡快的事?還是如該個妻子的網誌所寫,丈夫氣死人?我所見更多--他丈夫想要小孩。問到理想,他有意打探香港女生的理想,阿紫姐姐沒說,因為不想給打探,卻反問;該個丈夫說妻子情緒好一點兒便好--這是強加於別人身上的要求呢。大男人……

其實很羨慕阿紫姐姐。她是個能賺錢的女強人,漂亮、能幹、聰明、還很能寫(很好的小說家)!沒有男生在身旁,有無限自由的可能--大概我將來應該這樣啊 

 

噢,忘了說該位呀叔……

餐前各人叫飲品,呀叔說不喝酒,也說「不要教壞意粉」,所以我沒有喝酒。大概以前於桂林旅游時的贈品桂花酒會於幾天內開啓--到我的口中。呵呵呵--

學生時期寫了個故事,把自己的形象和心理投射到故事裡,該個角色是一名大酒鬼……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7/15 13:59:08 回覆

尚書房有架,簡體版~ 唔貴  因為俾我見到個價錢

係呀,君月董事~~我整緊個logo,裡面有禾有意粉又有月架喎......

2007/07/15 13:50:30 回覆

我在書店看了一個人上東京,
同學借了同作者的其中兩本書比我睇..

雖然好想有一本,, XD
不過無咩錢 :p

有錢一定要買..-VV-|||

ivina
ivina 2007/07/15 13:37:38 回覆

咁咪語碼混合??

或者歐洲人都好玩野,好似香港人講講下中文又有d英文語素咁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15 10:26:59 回覆

'Ser diferente no es un problema法文

el problema es ser tratado diferentemente西班牙文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