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

2007/07/15 13:57:14 網誌分類: 旅遊
15 Jul

某日我背著包從青旅出門去火車站,剛一鑽出來,擡頭就見著一外國老頭,背著起碼60升的大包,穿了件紅色的衝鋒衣,在人群中,很扎眼得沖俺微笑,於是俺跟他眨了眨眼睛,說早上好,算是打過招呼,在路上,人跟人之間,會有種不自覺地親近的感覺,尤其是一個人背著碩大的包,我特能理解。

很多人對此不解,爲什麽要一個人出門,怎麽能一個女生獨自出門呢?在那些玩戶外的人看來很自然的事,卻爲很多人不解,我也不是太明白,不過我挺享受這種過程,一個人,兩個包,整個世界,跟每一個遇到的人問好,然後不留下什麽,過去很輕易地被抛到了腦後,映在了心底。因爲是女生總能得到些額外的關照,比如總有人幫我把包塞到行李架上,總有人認真地指路,總有人給我灌上滿滿一壺熱水,總有人跟我微笑,僅僅一個微笑,便能值得一切,這是在城市中,在一成不變的環境中很難覺察到的。

我是無意中成了人們所謂的背包客的,我就是覺得出差拖箱子很辛苦,累贅地很,於是某日買了個200多的灰色的背包,據行家目測屬於45升的容量,說不上什麽背負系統,能裝下出門一個月的東西,這就夠了,而且防得住小雨,這也很不錯。俺有一雙探路者的登山鞋,這是我最貴的一雙鞋了,這個夏天都沒有穿,除非我打算上雪山,不防水搞得我很頭疼,在婺源的那幾天,每天晚上恨不得把整個鞋都塞上報紙,穿鞋都要先套個塑膠袋,真TMD自虐。走南京城牆的時候我只穿了雙夾腳拖鞋,跟在領路的老頭後面一步沒拉下,老頭一直感慨:“這孩子還是很能吃苦的嘛,下次要穿雙我這樣的鞋。”然後一指腳下,嗯,綠色的解放鞋。

其實成爲一個背包客一點都不難,少抱怨多感恩,旅程只會越來越美。走多久,去多遠,都不重要,只要記得帶上自己,和愛。借托尼.惠勒的一句話,“如果你決定要出發,那麽旅行中最困難的部分已經結束,那麽,上路吧。”

PS:題圖是在俺坐過最貴的一趟火車上拍得,當然,對於沒有坐上動力機組的和諧號,我還是耿耿於懷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16 11:00:38 回覆
買隻防水的吧,方便又好用的!真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