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買手袋,女人懂甚麼?

2012/09/29 11:0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再執着也好,有時只需要click一聲就能打通任督二脈──開竅了。

        Nina對Derek的感情好明顯就是過份執着。但所謂旁觀者清,她終於還是被我一下點醒,明白了自己對Derek並不是愛,而是贖罪。Derek是一個潦倒作家,Nina是一個富貴banker。從墮落的金錢世界去拯救一個為理想而奮鬥的文化人,是Nina把靈魂出賣給資本主義的一種贖罪,因此她心甘情願供Derek吃的住的,名副其實在包養一隻「文化鴨」。

        「Daisy,你老實答我……」Nina抓住我的手臂問道。「我是不是好cheap?」

        「是。」我答,然後呷一口EarlGrey。

        「那我該怎麼辦?」

        我放下茶杯,直視Nina的眼睛說:「我來問你,叫鴨的目的是甚麼?當然是為了開心。你供他吃的住的並不算cheap,可是你貼錢養他反而換來自己天天以淚洗面,未免把自己放在太低賤的位置了吧?平日的花費算了,但Derek居然向你要二十萬元出書!他當你是女朋友還是提款機?你自己想想吧。」

        的士站竟遇上他

        第二天,我在畢打街的士站排隊的時候碰見Derek。我心中不屑,男人老狗居然用Nina的錢來搭的士!跟半年前在Nina家裏見過他一樣,今天他依然穿一件寬闊的白恤衫,破爛的牛仔褲,但我只花了0.1秒便認出他今天穿的是同樣的款式,卻是不同的牌子。他的白恤衫是GiorgioArmani,而那條牛仔褲其實是D&G。一個收入全靠兩份月刊專欄的所謂「作家」,從頭到腳都是名牌,出入要搭的士。

        Derek排在我後面隔一個人的位置,看見我馬上黑面,裝作不認識我,繼續低頭看那本托爾斯泰。也難怪他會黑面,我先教唆Nina不要跟他開聯名戶口,再教唆Nina不要給他二十萬元。阻人發達猶如殺人父母,假如有人令你丟了一個「金礦」,你會不會視他為殺父仇人?

        女強人迷戀畫家

        幾天後我在公司pantry沖咖啡,無意中看到用來墊着咖啡壺的廢紙上竟有Derek的名字,那顯然是秘書從雜誌撕下來作環保紙,我拿來一看,文章標題是「除了買手袋,女人懂甚麼?」。文章是這樣的:

        「女人總是在被統治當中得到快樂,這是女人的天性。你可能以為女人讀得書多就喜歡話事,其實她們只是自以為是。女人愈有錢,內心愈寂寞,愈需要被男人統治。

        最近我有一個朋友,剛巧碰着兩個自以為是的港女。我這朋友K君是一個畫家,他樣子有點像年輕時候的劉德華,能把一條D&G牛仔褲穿得出神入化,港女對他無不神魂顛倒,其中最迷戀K君的是一個商界女強人,K君本來醉心藝術,對滿身銅臭的女人頗感不屑,但女強人多番追求,K君終答應跟她在一起。

        為了顯示對女友的承擔,K君提出共開聯名戶口。女友本欲答應,但她的死黨D小姐卻百般阻撓。K君發現原來D小姐是剩女一名,自己沒男朋友,所以妒忌全世界有拖拍的女人,於是插手制止好姊妹跟K君開戶。K君才華橫溢,創作了一種獨特的畫風,勢必掀起本世紀最波瀾壯闊的藝術革命,於是打算向女友稍為借一點點錢打算辦個畫展,這時D小姐又跳出來大喝一聲,借錢的事被迫告吹。

        K君的女友雖賺大錢,內心卻十分寂寞,要求K君與她同居,陪她度過長夜漫漫,可是K君發現陪伴女友的只是一堆名牌手袋。他無法相信這個女人寧願把錢花來買袋也不去成就一場藝術革命。除了買手袋,女人懂甚麼?」

        我把文章scan了一份電郵給Nina,沒想到我此舉竟改寫了她的下半生……

        (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