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刺"的結果居然是什麼都沒有?(4)

2007/07/16 10:34:08 網誌分類: 健康
16 Jul

"胸刺"的結果居然是什麼都沒有?(4)

作者:Anniewh

 

五月十七號在伊利沙伯醫院的外科診區等候了三個小時後才終於看上了病!所謂看病=其實正同廣東話“看醫生”字面同一個意思,真真是看望醫生而已!進屋後不用三分鐘就被醫生請出去了,因為他只需告訴你要約個胸刺的時間,慘的是你在外面花錢又花功夫照的片子被粗心大意的腫瘤科女醫生留在了自己科的辦公室了!!當你自己跑去腫瘤科拿回片子已經是四點五十五分了,而外科醫生已經下班了?!於是你惟有去視窗排期並要求儘量早點,回應就是醫院慣性說法:你這已經是最快最快的了~六月二十五日上午九點!

然後是自己拿著片子回家研究去了……

今天是七月十二號了,當你再次苦等三個小時終於見到醫生後,結果卻是叫你哭笑不得! 醫生望著個電腦然後平和地告訴你胸刺的結果是:什麼都沒有!就是說上次可能因為是細針所以就什麼也沒抽到?

等了一個下午的你一定除了驚訝外也一定會奇怪地多問幾句的:什麼叫什麼都沒有呀?我明明是見到醫生抽出黃色的水呀?那是說沒有惡性指標嗎?

醫生這時也肯多講兩句給你聽:是沒有抽到細胞!細胞有良性又有惡性,這個報告結果是說什麼細胞也沒有發現!

通常的你還不會放棄的,仍會追問的:啊?!那可是一邊掃瞄一邊抽的呀,三公分大怎麼可能抽不到呢?

醫生見你如此多話,只好說:你需要再用粗針再抽一次!那你是不是需要出去再考慮一下呢?

“出去再考慮一下”這話比什麼都叫你緊張~反應迅速的你即刻無耐地回答:我已經在外面呆了三個多小時了~不用出去考慮了!

醫生說:你要怕粗針疼那就做手術吧?

“啊?如果手術一刀切開了什麼也沒發現又怎麼辦呢?也許就是一塊脂肪呢?”你-雖然醫學知識貧乏但這會兒的你卻回答得字字鏗鏘聲!

結果大家都又自然地回到約時間再抽一次粗針算了。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7/16 11:11:52 回覆
我真的替你辛苦及無奈,又要接受多一次逼害!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