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就是一堆「黃金塔」!

2012/10/14 00:20:34 網誌分類: 時事
14 Oct

諾貝爾總共設有六個獎項:和平、經濟學、文學、物理學、化學、以及生理學及醫學,這六個獎項都是對人類社會有實質貢獻的領域。每屆最具爭議的獎項當屬和平獎。

2007年,和平獎頒給了美國副總統戈爾,表彰他喚醒人們對全球暖化問題的重視。隨後,被人指責戈爾的大宅日夜燈火通明;2009年頒給美國總統奧巴馬,隨後被世人恥笑美國向阿富汗增兵;2010年頒給劉小波,隨即引起中國國民的質疑:劉小波到底干了甚麼?剛剛揭盅的和平獎頒給了歐盟,隨即被世人笑諾貝爾評選委員會腦痴,指該獎就是「便便」。

北京當局的反應也令人哭笑不得。央視新聞稱:「這是諾貝爾獎史上首次中國籍的作家獲此殊榮。」高行健不是中國人?(2000年寫稿的記者還沒入職?)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說得獎是國力的象征,是改革開放的成果。可笑!莫言的老爸及哥哥還在山東住著毛草屋了,跟改革前沒甚麼兩樣。文學獎與國力有關係嗎?印度詩人泰戈爾獲獎時,印度也沒甚麼國力嗎。即然國力這麼強,把釣魚島收回來吧!

歐盟獲得和平獎也是令人哭笑不得。不過,也可以說明一件事。實在是找不出誰對世界和平干了事。罷了!估計下屆的和平獎會頒給中國,表彰其在釣魚島問題上的忍耐力。很大機會頒給濤哥,表彰他對日本的挑釁的忍讓。

 

回應 (1)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10/15 18:24:30 回覆

官家的意思也許是,中國國力強,所以諾獎評審要俾面,唔係邊有獎攞?人家係咪咁唸就唔知了。

看來中國官員說話修養雖比十來廿年前好,但不是整體提升,個別官員言論仍很容易露出馬腳和惹來笑柄。

不是人也可當成人,早有前科。今日所有企業都係財團法人,在法律面前當做人看待。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