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六簽 遊子思家 / 文姬思漢

2012/10/16 13:28:05 網誌分類: 黃 大 仙 解 簽
16 Oct

 

96. 第九十六簽 中平 遊子思家 / 文姬思漢

羌笛頻吹韻更悲 異鄉作客觸歸期
南來孤雁如憐我 煩寄家書轉達知

背景:
又是一支有兩個版本的簽. 一個是"遊子思家", 另一個是"文姬思漢". 但看蔡文姬的故事, 又和簽文有小許出入. 故以"遊子思家"為藍本. 而文姬思漢的故事列於下以作參考.

蔡文姬,本為東漢大臣蔡邕之女兒, 為匈奴亂兵所掠,獻給左賢王. 十二年內, 為左賢王生下兩兒. 後曹操念及故人之女, 乃命人以金銀珠寶贖蔡文姬歸漢。但她在外多年, 而且已為二子之母, 這個時候要她贖回歸國, 正陷她於兩難之處.

分析:
簽文中的"異鄉作客觸歸期", 看來與蔡文姬的身世相連, 故我以"遊子思家"為藍本.

從來遊子要走到異地都是因環境所迫, 若你在本土能有好日子, 為何要到異地?

人會思家, 大都因為在異地遇到一些煩事, 或一些阻滯事, 試問日子風光, 你都會樂不思蜀.

有問題時, 不如找些朋友開解, 分憂.

雁子由南飛到北, 是春夏季之時; 如在此時求得此簽, 效果更顯.

事項淺釋:
事業:為世所迫, 要在一個自己不熟悉的環境打拚, 阻滯甚多, 要提起精神。

財富:勿胡亂投資,否則泥足深陷,何時望見家鄉?

自身:不要為眼前的阻滯而氣餒, 不如找些朋友開解。

家庭:有家人要離開之象。

姻緣:有事的, 不如找朋友出來, 他們可以幫到你。

健康:小心春夏之間, 身體有小問題。

總結, 此簽只表現了一時間有阻滯, 沒有詳細說更長時間的事, 故可以較後時間之後再問大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