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簽 康順釣魚

2012/10/16 13:29:10 網誌分類: 黃 大 仙 解 簽
16 Oct

 

97. 第九十七簽 中平 康順釣魚

憑欄晚眺倚南樓 滿目風光景色幽
一葉小舟頻下鉺 漁翁釣得有魚無

背景:
康順是何人, 查不出是誰人, 真奇怪, 而且, 單看簽文, 和簽目又是無甚麼相關, 大仙竟會有此一妙簽, 妙哉!

這支簽寫出, 良辰美景下, 只見一葉小舟上, 漁夫(康順)頻頻下釣,至于有沒有魚獲,那就不得而知了。

分析:
古時, 雖然四周風光幽美, 有誰會在晚上去釣魚? 他是由早釣到晚, 又或是故意在晚上才去釣? 他是有心釣魚, 還是只在意釣?

天時不與, 地利還有. 全要靠人去打拚.

"頻下鉺", 正是手不停的表現, 但又可得多少回報?

"一葉小舟", 是指不是大公司, 有很多的資源給你.

這支簽對退休人仕是一支好簽, 因為是一片寫意之事.

事項淺釋:
事業:工作環境好, 沒有一點壓力, 是地利; 但天時不與, 只是成績要完全靠自己努力, 平穩中仍有些機會。

財富:多勞多得, 不要妄想有橫財。

自身:大圍環境不致太差,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食幾多著幾多, 有時是天注定。

家庭:溫馨祥和,家庭不給您壓力。不需要搬家.

姻緣:平淡而穩定, 沒有風風雨雨。單身者則要主動, 多些出手, 會有機會.

健康:留意天氣的變化。

總結, 天時不與, 地利還有, 可用的資源不多, 全要靠人去打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