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Moe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2012/10/17 18:55:05 網誌分類: 氣泡酒
17 Oct

2004 Moe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Champagne, France(Watson's $658特價 $578)

位在法國北部的香檳區因氣候寒冷,得以生產酸味爽口迷人,全世界最精彩的氣泡酒。但在法國熱死了數萬人的2003年夏天,持續的高溫讓香檳區的葡萄酸味驟降,糖份暴增,比2002年成熟得快,要提早在8月18日即開始採收,了181年來的最早記錄。過熱年份釀成的葡萄酒缺乏酸味,而且有較高的酒精,容易氧化,熟成速度也比較快,對於香檳氣泡酒來說,都是致命傷。

香檳產區2004年份最大的特徵,在於其是一個集質量與數量於一身的年份,儘管葡萄生長期處於變化多端且持續很久的涼爽氣候,但九月份的溫和乾燥氣候挽救了2004年份。

因為2004年份預知的品質和其陳年潛力,許多酒莊紛紛推出2004年份酒。 2010年Louis Roederer推出2004年份Cristal香檳,Perrier-Jouët於去年發布其2004年份Belle Epoque香檳,Veuve Clicquot則於今年夏天推出其2004年份La Grande Dame香檳,Moet & Chandon亦於今年推出Grand Vintage 2004年份酒。

Moe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2004採用38%的Chardonnay,35%的Pinot Noir和29%的Pinot Meunier,陳年時間也延長至7年。

可能是太早喝了,感覺和一Non Vintage版本沒有多大分別,喝來香氣頗濃,酸味並不明顯,但卻微帶苦澀味,澀味除了可讓香檳喝來更有個性,也許也有利酒的保存,但最問題是大家喝後都感到有點頭痛!

官方網站:http://www.moet.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