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我發表在陸Sir Blog的文

2012/10/18 09:14:4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Oct

謝Eric兄指導。

 

921海信,我也是想放飛機看著辦,既然921繼續升,我就繼續放,如果囘調10%,我會即時賣光。一只市值10億的小股,竟然今年前9個月做128億的銷售額,也的確可以說基本面很正確。不過,我也在陸SIR以往的教導中學會一點,有時候股市升跌與基本面無關的。是與資金入市或退市有關。最近數天,921的成交額是數千萬元每天,以前是每天數十萬甚至數萬,可以看出,這不是散戶的買賣,是基金入市炒起這類小小的家電股。一星期升40%,難以想像這是正常行為(不知陸SIR看法如何?我已經一年沒看這裡各位朋友的交談了,因工作原因)。

至於在山東工作13個月了,壓力很大,壓力來自于老闆給我的權力,‘權力的背後是責任’。這句話,是老闆一年前給我的忠告,我銘記在心。

試想,現在我任職的公司,在中國行業內屬於規模最大的公司,在產品技術層面也可以在中國排名第三把交椅。

一個民企老闆(大陸老闆,而且是完完全全的農民企業家),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裏面,在這樣的公司裏面由我成立一個‘特別行政區’,實行真正的‘港人治港’,除了要錢時候找老闆要以外,一切發展管理招聘生產市場研發採購設備等等不需請示老闆,老闆不會給任何意見。說實在的,我感覺自己的幸福指數比梁特首高。

得到民企老闆的信任和栽培,我感謝過去二十多年的2件事,第一,我曾經在大陸經營生意7年,經歷過巨大風險,這是寶貴的經驗。第二,因為這7年的經驗,開始打工,曾在三家香港老闆的行業龍頭公司工作過,一直當地方諸侯,獨立管理自己的數個省份的市場。

以上2事,才得到今天民企老闆委以重任。

北上(悲傷)的香港年輕人是否有機會和緣分忍受這種折磨,那就看命運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10/30 06:30:45 回覆

《公司业绩》海信科龙(00921.HK)首三季纯利增81.2%至6亿人币

 

海信科龙(00921.HK)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业绩,营业收入录得52.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得增14.66%,纯利为2.15亿元,按年增加405.22%;每股收益为15.89分。

今年首9个月,营业收入录得152.4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6%,纯利为5.95亿元,按年增81.17%;每股收益为43.94分。(ir/a)

 

(我这只股真的已经赚够了,均价1.62买入,现在还没放,只要在最高位回调10%,我会马上卖光)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10/18 09:28:53 回覆
內地上班族壓力冠全球

2012年10月18日

據世界知名辦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中國內地上班族在過去一年內所承受的壓力,位列全球第一。

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名職場人士中,認為壓力高於去年的,中國內地佔75%,香港地區佔55%,分列第一和第四,都大大超出全球的平均值48%。其中,上海、北京分別以80%、67%排在城市的前列。人口龐大、社會轉型、欲望膨脹,這個不折不扣的「壓力之國」,亟需有人為它開出合適的藥方。

中國的國慶黃金周在外國人眼中是這樣的,「13億人在同一時間進入假期,8600萬人擠上高速公路。」

據中國相關部門的統計,這8天內,還有760萬人次乘飛機出遊,6095萬人次坐火車遠行,4.25億人次湧進全國大大小小的旅遊景點,7700萬人次邁出國門,1800億元花在國內旅遊市場,800億美元豪擲到其他國家……有調查顯示,八成人將長途旅遊作為減壓的首選方式。對於「在路上」的中國人來說,旅遊意味着「逃離」朝九晚五的工作,逃離家庭、單位兩點一線的生活軌迹。

壓力到底來自於哪裏?雷格斯的調查顯示,「工作」、「個人經濟狀況」、「來自老闆的壓力」排在前三位。三者的背後無非就是個「錢」字。

專家提示,當你出現易忘事、做怪夢、下巴疼痛、牙齦疼痛出血、重度痛經等症狀時,就要認真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壓力過大了。玩節奏適中、畫面輕鬆的休閒遊戲,多吃牛奶、海帶、魚肉等富含鈣和維生素B1的食物,都能幫人暫時紓緩壓力,讓身心得到放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