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傳銷的出路

2012/10/18 23:18:54 網誌分類: 寫作
18 Oct

 

 

同事兼好姊妹最近加入了傳銷工作,正在游說我一同創業。這個傳銷服務入會費一萬元,然後又推薦其他人,一個變五個,五個變二十五個……………..。好姊妹覺得這是一個很完美的計劃,很值得投放金錢和時間,還說我買股票都要投資十多萬啦,每個月買衣服都不止一千元啦。這個收入還不止一世的,百年歸老後也可以留給下一代。

 

我做過傳銷,早已知道不適合自己的性格,我只覺得如果那種產品是適合我全家使用的話,每個月花一千元去購買產品,或者是可行的。但我一個人生活,如何一個月花一千元去買產品?我說服不了自己,如何說服別人?若然自己的出發點不是為對方設想,只想著自己那六層金字塔的收益,那麼我便是一個向錢看的人。但我希望產品才是重點!

 

假如我是一個推銷員,我會考慮對方是否需要這種產品,而不是我售出這件產品所得的佣金多少?所以我永遠不可能是最高銷量的推銷員。好姊妹說不是叫我賣產品,叫人入會便可以,那麼自己的搖錢樹便越長越大,最後坐享其城,生活便無後顧之憂了。

 

傳銷在香港已經發展得很成熟,前景是否這麼理想?發展是否這麼容易?我相信傳銷這行業總會有人成功,但不會是我,所以我會堅決拒絕的。

 

回應 (2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11/01 11:13:47 回覆

巧茹與小泡泡,你說得太對了! {#iconb_26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2/11/01 10:50:41 回覆

好姊妹叫你做的是「賣人頭」

在找下線前,「必需」大量自購,才可得到「折扣」及日後的分成

這就提供了上線的收入!

貨多得用不完,價錢高得也賣不掉

你日後從這盤生意得到的收入,就是從跟你一樣想法的人,首先大量購貨

結果:大家也持有大量貨物

誰有最多想做生意的下線,而堅持做下去的,才會賺到錢

{#icono_67}

彭彭
彭彭 2012/10/21 21:19:59 回覆

傳銷真係...

香港擁有閒錢的人多,有得做既...

頭幾批...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2/10/21 12:59:54 回覆

Cashin,不知香薰的傳銷計劃是否大同小異?香薰不是必須品,又不是營養產品,相信會更加難做。

立 冬
立 冬 2012/10/21 12:55:21 回覆

不學無術,嘩,真係好貴啊!因為我獨居,所以油和米都可以食好少少囉。

立 冬
立 冬 2012/10/21 12:00:06 回覆

Persie,我好欣賞你和你的朋友,肯為幫朋友而唔賺錢。 {#iconb_263} 友誼在不牽涉利益下,就不會容易變質。

我以前都係咁的,為朋友買貨,無下線。自己就沒有喜歡的產品,所以很快就告一段落了。

2012/10/21 04:55:55 回覆

立冬, Safflowerseed oil 太貴了,而且我們這裡只得幾間健康食品店有零售,而且價格驚人,4 oz. (115 ml),承惠35美元,還是待我中了過億美元的 Powerball 才用吧。

Persie
Persie 2012/10/21 03:23:56 回覆

立冬,我這階層的會員買一樽grape seed$235,但可以用$280賣出去,你說利潤深不深?又難得有人買,因為這個牌子沒有零售。有世伯的朋友改買另外的牌子,但最後還是要回頭幫我買,有時世伯的朋友話,我幫同事買,你又唔認識他,可以收傳銷價,但我一律是賣成本價,不會從中取利。我去拿貨時會見到講國語的女士拿紅白藍袋大手買入,你計下她的利潤有幾多?我就係我朋友的下線,我亦不清楚他有多少下線,不過我就沒有下線。 

我自己都是幫襯另一位朋友買XXskin的牙膏牙刷,真的很好用,我朋友也是用他的取貨價賣給我,亦會賣給我們圈子的一大班朋友,雖然大家都是傳銷但好好笑,大家都選擇不去賺錢。

2012/10/20 23:37:46 回覆

我都有見證過香芬轉銷

傳銷這行業總會有人非常成功,但不會是我,所以我堅決拒絕

好同意Habanero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20 16:20:46 回覆

當牽涉到金錢上,就會使友誼變質。

{#0.jpg}

立 冬
立 冬 2012/10/20 12:29:31 回覆

木子兄,你說傳銷就是找一個或多個比自己更傻的遊戲,這句我鍾意。

立 冬
立 冬 2012/10/20 12:19:26 回覆

Habanero,我也覺得賣人的感覺很差。當年我二十歲出頭便被人叫我去做傳銷,說那隻五層鑊,五層鍋可以用足一世架.....結果就入局了。但其他產品就不敢恭維。

其實坊間有很多好的產品,我就寧願有多些選擇了。

立 冬
立 冬 2012/10/20 12:11:49 回覆

不學無術,我用紅花籽油,據聞也是很好的。但香港好像無得賣。

立 冬
立 冬 2012/10/20 12:08:41 回覆

Persie,據聞傳銷的得益主要靠下線消費,如傳銷者自己消費,得益只是他的上線,所以你的朋友應該不會發達的,發達那位是他的上線。對嗎?

2012/10/20 11:10:23 回覆

我家中用Grape Seed oil 做食用油。

Persie
Persie 2012/10/20 11:03:03 回覆

補充:當然亦有人覺得係唔work,比如我同事的先生。

Persie
Persie 2012/10/20 10:52:27 回覆

我都有一個傳銷員的身份,但我從沒有從中獲利,仲好受歡迎添!話說我有個朋友向我們推介一種health supplement – Grape seed,朋友不是以第二層的傳銷價賣給我們,只是以攞貨價。有人食左,竟然發掘此產品有一個「副作用」,就係痔瘡縮細左。我自己沒有這個煩惱,只是想保持青春而服用,聽見有此事,就買半打給一位世伯試用。世伯愛上了,又介紹自己的朋友服用,但為免麻煩我朋友,他就帶我去開左戶口,我自己每月取貨。朋友賣貨也只是用攞貨價,從來沒有從中獲利,他一心只是幫人。他足跡遍神州,連幫他按摩的人也託他買。他國內的同事,有些素未謀面,也寫電郵託他買。他們不懂寫,寫成我想託你買grey c到今日我都未能確定此產品成效,只知道如果我朋友真用傳銷價賣,他已經發左。

 

家母樓下地舖有間大型傳銷店,看似買香薰,有時夜晚我在附近酒店食飯,會見到幾十人拖gib拿貨。母親說平日拿貨的中年女人係大陸人,總穿上成套套褲,西裝外套裡面穿襯衫,類似G2000那些,個個一樣。不過香薰就無謂賣了。 

傳銷如種金,頭幾批是會賺錢的,如果唔係邊有咁多人落疊?只是我的愚見。

2012/10/20 08:22:51 回覆

我面皮唔夠厚,唔多適合做呢行。小心會是層壓式,又或是騙局。+☆

2012/10/19 23:40:29 回覆

傳銷是一種當初以賣產品為名, 後來以賣朋友為實的賺錢行為. 敗者, 都是賣產品失敗的人; 成者, 都是賣朋友成功的人. 

高得出奇的回報來自下一層的會員, 是龐氏計劃 (Ponzi Scheme)的一種. 與冬姐的俠女命格不相乎啊...

心之
心之 2012/10/19 19:51:09 回覆

在內地,傳銷是犯法;

在香港,傳銷是無法無天。+1

2012/10/19 14:51:15 回覆

傳銷本身能創造的經濟價值不多。在零和規律下,要是有人賺到錢就意味著有人賠了錢,不可能所有參與者都無止境的賺錢。這是一個看誰找到一個或多個比自己更傻的遊戲。

2012/10/19 14:31:12 回覆

我都好想知道傳銷員成功比率

2012/10/19 11:46:59 回覆

立冬:

本人覺得傳銷是條"不友之交"的訊號(朋友是用來出賣 ? )

383383
383383 2012/10/19 06:42:47 回覆

正當的傳銷,也要講自己性格適唔適合。對於唔正當的傳銷,就更唔應該加入。

個人性格不適合,所以,唔會入這行。

所諗的理由,和冬妹差不多。

 

wongi
wongi 2012/10/19 05:38:50 回覆

 

送上自求多福星星!

這一行,人際關係和脈絡一定要好!還有要準備本錢,不然,連買貨的錢也沒有!

 

2012/10/19 04:02:25 回覆

做傳銷好快會斷六親,冇朋友,賺錢機會多的是,何必搞到咁克人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