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危險人物

2012/10/20 01:51:02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0 Oct

砰!砰!」

 

兩聲巨響過後,只見兩隻可憐的狗,一隻是白色的聖班納犬,另一隻是黑色的唐狗,被人從高處的窗口擲下;由於衝力過猛,急速墜地時,身體撞到簷蓬和石屎牆,弄得遍體鱗傷,血濺當場,顱骨碎裂,腦漿迸出,口吐鮮血,死狀恐怖。

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原來是一名患有癲癇和躁狂症的無業青年,在家突然病發,除了失常呼叫外,還將家中雜物及兩頭寵物犬,先後擲出窗外;由於青年孔武有力,情緒失控,警方出動了鉄甲威龍,破門入屋,終於將青年制服送院,並以涉嫌虐畜罪名拘捕了他。

幾位探員繼續留在現場搜証,看看這青年的家裡,有沒有一些証物,涉嫌和其他的案件有關。負責調查案件的警長是肥龍,剛從另一個警區新調過來。他深深的嘆了口氣:「今天晚上真忙碌,已經出動了五次,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肥龍從口袋中取出了一包萬寶路煙,拿了一支點燃,深深地吸了一口,再噴出一個大大的圈來,讓繃緊的神經稍稍舒緩。

今天晚上絕不寧靜,一個躁父,因為指責沉迷上網的兒子,並把電腦關掉,兒子勃然大怒,竟拿椅子砸家人,結果躁父大怒,兩父子大打出手,躁父拿起摺櫈擲向兒子,結果砸毀電腦和桌椅,兒子火氣更大,衝入廚房拿起菜刀還擊,警察接報趕到現場,將兩父子拘捕。

 

一名爛賭的男人,向妻子借錢不遂,狂性大發,對妻子拳打腳踢,還用菜刀追斬,家庭暴力無日無之,這裡只是冰山的一角。

 

一名索K癮君子,吸毒之後迷迷糊糊,涉嫌縱火,用硬物投擲破壞商店的櫥窗;青少年濫藥嚴重,毒品禁之不絕。毒癮發作時,為了買毒品,都不惜鋌而走險,偷竊搶劫,謀財害命。

 

一名精神病患者,從高處不斷拋擲花盆和雜物落街,還舞弄著雙刀,自稱齊天大聖上身,要斬殺一切邪魔妖道,這些傻佬是社區內的一顆計時炸彈,怪不得政府想在淘大花園開設復康中途宿舍,讓精神病患者融入社區,居民都有很大的疑慮,擔心人身安全,結果拉起橫額抗議,令計劃胎死腹中。

 

肥龍感到很大的倦意,一些回憶悄悄地走進他的腦海裡…………

常聽人說「好仔唔當差」,但當年因為一種天生的正義感,喜歡看水滸傳,鋤強扶弱;加上看了成龍電影《警察故事》和電視劇《學警出更》,很受鼓勵,於是不理家人反對,投身警界,立心要做一個除暴安良,頂天立地的真漢子,做事磊落永不折腰。

辛苦捱過了二十七周地獄式的學堂訓練,終於完成心願,成為真正的警員。由於表現優異,肥龍和幾位新紮師兄,被選加入了藍帽子衝鋒隊,被派駐守油麻地分區,負責掃黃打黑,維護法紀。 

但理想和現實總是存在很大的落差,經常和黑社會黃賭毒交手,在泥沼中打滾,很多兄弟都不能把持原則,潔身自愛,出污泥而不染。

很多娛樂場所,像卡拉OK、麻雀館、桑拿浴室、黃色架步、網吧、遊戲機中心、酒吧、夜總會、新近流行的毒品瘋狂派對、樓上P場,都有警員包庇和收受利益,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實。

為了篤數和交差,偶爾都會大事宣揚地進行雷霆掃穴行動,打擊幾個罪惡黑點,高調查牌,拉幾個嘍囉交數。但因為蛇鼠一窩,這些場所不久又會死灰復燃,重新正常營業!

當差幾年,額上掩不住多了幾條滄桑的皺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萬般無奈,入學堂前的豪情狀志,現在所餘無幾;肥龍再次深深的嘆了口氣。

「嘟、嘟、嘟」身上佩戴的通話器,鈴聲忽然響起……………

「美琳邨有小童被神秘人推落樓,傷重死亡。3389小隊警員,請從速前往增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