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凶宅

2012/10/22 04:41:45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2 Oct

阿輝留意到黑衣人是從33樓進入電梯的,但接著閉路電視的屏幕出現嚴重干擾,變得模糊不清,而電梯燈號顯示已停留在P字,表示黑衣人已從平台的出口離開了大廈,避過了經過地下電梯大堂,受看更的盤問。

 

阿輝直覺預感有些不尋常的事發生,因為33樓有一間空置了多年的凶宅,始終不能賣出或租出。據說十年前有一對做中港貿易的夫婦曾在此居住,後來發生了謀殺案,貧賤夫妻百事哀,但富起來後,卻可以一朝反目成仇,甚至賠上生命。

 

 

都是錢作怪,男的爛賭成性,懷疑虧空了公款,又在外面捻花惹草,金屋藏嬌;女的知道了,當然大興問罪之師,還威脅要離婚,索取大筆的瞻養費。男的不堪其煩,又走投無路,於是把心一橫,動起殺機,一天狠狠地用鐵鎚,從後面偷襲女的,因為出手太狠,女的只「呀」的慘叫一聲,已被活活的打昏過去。

 

男的見女的已沒有呼吸,就將女的活埋在花槽底,以為沒有人會發覺,然後漏夜乘坐中港巴士,僭逃往內地,隱姓埋名。天網恢恢,女的家人見受害人多日沒露面,又知道男的欠下一身賭債,頓起疑心,於是報警求助。加上鄰居聞到有劇臭氣味,於是警方破門入屋,揭發了這宗轟動全港的花槽藏屍命案。

 

阿輝立刻撥電保安中心主管查詢:「剛才我見到在33樓有一個陌生人出現,已在P樓平台離開。我現在上樓調查,我今晚返夜班,想問在早更時,有沒有陌生人到過33C的凶宅呢?」

 

保安中心主管回答:「根據紀錄,今天曾有地產公司的職員,帶領客人到過凶宅睇樓,據說有一個內地出手闊綽的豪客,來港大量掃貨,不問價錢,還可以一次過付款成交,還不用在銀行做樓宇按揭。當然客人沒特別查詢,地產公司為做成生意,也不會主動告知凶宅的實情。」

 

阿輝深深不忿地說:「內地人搶貴香港樓,害我們要捱貴租,弄得百物騰貴,政府還說甚麼搞活香港經濟,我們升斗市民,根本沒有受惠,未見其利,先受其害!」

 

保安中心主管回答:「不說了,快去巡樓,保持聯絡,有任何緊急事,立刻報告。」

 

阿輝回答:「Yes Sir!」

 

 

阿輝拿著手機,另一隻手則緊握長電筒,可用來照明,也是防身自衛的武器。他乘坐電梯上33樓。這幢大廈有36層樓層,一梯四伙。樓宇有30年歷史,外牆經過幾次翻新,還算新淨;但內籠的水渠位很多都有鏽壞,每到颱風季節,冷氣機位和窗台邊,常有滲水和漏水的問題,住客已習以為常。

 

電梯到了33樓,頓時有點寒意。膽子小一點的,也不敢在此停留。陰風陣陣,難道真的陰魂不散!好在阿輝最近跟人返了教會,信了耶穌,還特地買了一條大十字架的頸鍊佩飾,當作護身符壯膽闢邪。心想有耶穌打救和庇佑,正所謂有大食大,甚麼妖魔外道,不乾淨的東西也不會輕易看到。

 

33C單位就是那凶宅,鐵閘半掩,阿輝開了鐵閘,推開塵封已久的木門,亮著長電筒。因荒廢已久,屋內竟出現蜘蛛網,水電煤氣已切斷了,屋內漆黑一片。阿輝亮著長電筒,檢查屋內每一角落,除了客廳有幾件簡單傢俬,屋內空無一物。

 

阿輝檢查每個房間,沒有特別發現,但在廁所門外,踏到一灘水。阿輝覺得奇怪,沒交水費,應該不會有水,仔細再看,原來是一灘乾了的鮮血。阿輝大驚,衝入廁所,看到一具屍體,面部向下,倒臥在浴缸裡面。他拿起手機,立刻撥電通知保安中心,代為報警。

 

 

 

警方迅速趕到現場,除了封鎖現場搜証外,也幫阿輝簡單錄了口供,因為他是唯一看到疑兇的目擊者;各大傳媒不知何故,消息靈通,傳媒車瞬間已包圍整幢大廈,鎂光燈直閃,跑新聞的也四處走動追訪住客,為求得到第一手獨家的報紙頭條新聞。

 

警方鑑証科人員初步証實,死者身份是附近地產公司職員,今天帶客睇樓。死者後腦有明顯傷口,致命原因是心臟病發,屍體附近有哥羅方迷藥,警方調查重點是小職員之死,和黑衣人的出現,究竟有甚麼關係?

 

肥龍帶著幾名手下,協助搜証。今次連抽一口煙的時間也沒有,警方高度重視案件,懷疑黑衣人就是那名警方懸賞一百萬元緝兇,那名連環殺人狂魔。今次是他第十二宗謀殺案,明顯是在向警方挑釁。

肥龍心想:「真倒霉!今晚已經馬不停蹄的工出勤第七次,案件還一件比一件難纏。搜証應該要忙到清晨,下班後要立刻回家沖一個熱水浴,沖走這一身的霉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