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黑衣人的獨白

2012/10/22 23:02:16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2 Oct

黑衣人脫去身上的外衣,走進浴室,在鏡前除下了用人皮做的面具,蒼白的臉上,露出兩道明顯的疤痕,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抹陰險的笑容。

 

 

黑衣人喜歡聽這個笑話,笑話聽完,就開始狂笑。 

 

從前有兩個精神病院的病人,他們有天晚上,決定要逃離這間禁閉式的瘋人院。  他們爬上了屋頂,站在兩棟很高的建築物之間,他們知道只要跳過這道缺口,就可以重獲自由。

 

第一個人毫無困難的跳了過去,而他的朋友卻因為畏高,試了很多次,始終不敢跳,很怕會跌下去,弄得粉身碎骨。

 

第一個人想了個好主意,他說:『 嘿,我這裡有支手電筒,只要把它照在兩棟建築物之間,你就可以踩著光柱,走過我這邊來。』第二個人說:『咦,這確是一個好主意,不過,當我走到一半時,你千萬不可以關掉電筒!』

 

世人以為蝙蝠俠電影裡邪惡的小丑已死,其實他並沒有死,也沒有被蝙蝠俠打敗,只要住在這個世界的人,一天心裡面還有心魔,那麼小丑會不斷的出現!

 

 

 

黑衣人摸著臉上的兩道傷疤,想起往事,想起暴虐的父親,心裡仍隱隱作痛。

 

黑衣人並非孤兒,但有一個不愉快的童年,父親是個地盆工人,是個酒鬼,每天回家都是醉昏昏的,動轍就用單車鍊、木棍虐打母親和他,面上的疤痕也是他錯手造成的。他恨這個男人,不認他是父親,想像有一天他會殺掉這個男人,結果有一天,當這個男人再次虐打他的母親後,他趁男人蒙頭大睡的時候,用厚厚的棉被,死命的壓著他的頭,令他不能呼吸,他之後再也沒有醒過來。

 

 

黑衣人從此變得沉默,他的世界改變了,他是屬於黑暗世界的,他做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他憎恨秩序,他要讓世界恐懼。他用男人的臉皮,做了一個人皮面具,遮蓋臉上的疤痕,每次脫掉面具時,看到水中自己的倒影,他都會發瘋大笑;他喜歡易容,戴不同顏色的假髮:紅色、綠色、褐色、橙色、藍色的,配上那張慘白的臉龐,陰森恐怖,令人不寒而慄。

 

黑衣人憎恨世界,因為內心有第二個傷疤,他曾經擁有一段愛情,有一個經常愛笑的妻子。無奈妻子在懷孕時小產,遲了送院,而醫生也沒有細心檢查,結果妻子在流產中,因血管爆烈,失血過多而死,他記得的只是妻子臨死時,那張因劇烈痛苦扭曲的面容。

 

 

天意弄人,他想通了,與其痛苦哀傷地渡過餘生,不如像瘋子般選擇瘋癲瘋癲,去嘲笑這個醜陋的世界,在生活中不斷製造一些小小的騷動,打亂原有的社會秩序,在混亂中,一切現代人的偽善就站不住腳。

 

黑衣人冷眼看世界,他看到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邪惡的心魔,每個人都是自私、刻薄、冷酷、殘忍、貪婪的。利之所在,親人可以反目;朋友可以彼此出賣。

 

政權為了維護小圈子利益,打著正義的旗幟,但背後同流合污,中飽私囊,有時甚至不惜動用警察和軍隊,剷除異己,殺害自己的人民,他們何止是獨裁者,簡直是瘋子中的瘋子!

 

「甚麼是正義?甚麼是邪惡?甚麼是英雄?甚麼是壞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