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偷情世界

2007/07/1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8 Jul
廣播處處長朱培慶提早退休的事件,不止是城中熱門話題,也成為已婚公眾人物引以為戒的反面教材。情慾誘惑固然難以抗拒,可是片刻激情卻要賠上聲譽、事業和家庭,無論怎樣計算,值博率也極低。

    有認識朱培慶的人表示,想不到一向表現謙謙君子的他,亦抵受不住夜之女的引誘。尋常百姓發展婚外情,流連夜店尋歡作樂者,相信為數也不少。對婚外情有深入研究的前《華爾街日報》記者Pamela Druckerman就發現,雖然世界各國對婚外情的態度各有不同,然而容許自己發展婚外情的人,通常都會構造一個藉口,就是婚姻不如意。

    德魯克曼在美國推出的新書《性慾解密》(Lust in Translation)中,披露了世界各地的婚外情文化。她發現,各地的婚外情均有一些共通點,包括已婚者傾向和其他已婚者發生婚外情,因為大家所面對的風險也一樣;遭受配偶欺騙所造成的傷痛,每個民族也一樣;無論怎樣解釋和掩飾,有婚外情者多數都會成為愛情騙子。

    不要以為歐美性觀念開放的先進國家,婚外情問題會較嚴重,但原來最猖獗的地方是非洲國家,其中多哥有近四成已婚或同居的男性表示曾在過去一年有其他性伴侶。歐美國家的偷情比率只有百分之二至九,其中英國較為嚴重。研究還發現經濟能力與伴侶忠誠程度,有着正比例的表現。

  張慧慈

  

回應 (6)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7/18 15:53:01 回覆
答Pippo:

我不認同CoCo。你好像不明白我引述的研究是說什麼。
「經濟能力與伴侶忠誠程度,有著正比例的表現」是指有經濟能力的對伴侶忠誠度也較高;反而經濟能力底的人,尤其在落後國家,那些人的自控能力不足,較粗暴和野蠻,也較容易出軌。

2007/07/18 15:53:01 回覆
Pippo問:

Coco: 女人...無所謂正派....正派是因為受到的誘惑不夠...男人...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籌碼不夠....... 張小姐你說得對,,,經濟能力與伴侶忠誠程度,有著正比例的表現 我自問如果經濟能力有返咁上下都會想出去玩下,,咁女人係咪真係可以因為金錢而出賣自己呢??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7/18 15:26:00 回覆
答snow:

我好喜歡你書籤上的金句!

2007/07/18 15:26:00 回覆
snow問:

很喜歡『矛盾十戒』。 當滿腦子充滿?號“為什麼”時,它就成了生命中的“加油站”,能為我打打氣!!!我們都需要正面思想,需要支持...縱遇挫折,仍得要不斷調較自己...很喜歡的一張書籤,上面寫著“What is right is right even if no one is doing it. What is wrong is wrong even if everyone is doing it.” 好人不易為!惟仍要當好人!!!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7/18 05:10:33 回覆
答腦魔:

有聽聞,不知是誰!

2007/07/18 05:10:33 回覆
腦魔問:

Have u ever heard of a guy called "AE200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