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油後

2012/10/23 10:47:46 網誌分類: 嗜好
23 Oct

頭髮開叉仍然係要剪, 但今日想做功課, 唔想出去整頭, 好浪費時間。

等到星期六先去剪既話, 前日既焗油會唔會已冇效呢? (如果修下佢, 可能效果keep得耐d)~

睇下點樣可以自己嚮屋企打理頭髮先:

(就算都會用左d時間, 起碼唔使搵衫換衫先出去, 又唔使俾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101206154

「頭髮很乾澀的話,建議你還是在吹完頭髮八分乾時,塗抹一些護髮的產品。」

http://beautycass.blogspot.hk/2009/10/blog-post_13.html

當焗油護理之後,若想把髮質保持在穩定良好的情況下,適合的洗髮水與護髮素的配合,絕不可忽視。

除了洗髮水與護髮素配合適宜,水溫冷熱,亦直接對髮質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沖水完成後,避免以太密齒的梳去拉頭髮

http://www.diy114.cn/content/view/2171/31/

「首先凉水洗头肯定对健康不利!!而且也不利于头皮的血液循环,也就对毛发的生长不利!!同时我们也建议不要用很烫的水洗头!!因为怕毛囊受损!!
最后总结:用温水

 

 

自己嚮屋企再焗既話:

正確的護理過程
1. 焗油前應徹底清洗乾淨,避免影響焗油分子的滲透。



2. 將多餘水份抹乾,然後將適量焗油搽於髮上。


3. 在焗油過程開始時,應盡量讓頭髮自然吸收,不需用加熱焗機


4. 如要焗機,應盡量採用低溫或照燈機,時間切勿太耐,約15-20分鐘便可。」

 

又或者: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9031401255

焗 油 用 保 鮮 紙 包 著 吹

焗 油 用 品 應 選 擇 水 分 重 的 焗 油 膏」

http://www.xuedapei.com/nvshenghufa/12211_3.html

从发梢开始涂抹油膏,深层密集修护发梢
头发朝一个方向拧紧,让精华紧紧包住发丝
保鲜膜包裹住头发,为之后的步骤做准备。
在保鲜膜外边再包上毛巾,并加以固定


毛巾再一次包住头发,用吹风机加热

 

「密集每天使用发膜。这样可以密集修护头发。使用时还可以用水乳化5-10分钟,按摩后冲洗。
用保鲜膜包裹住头发,为之后的步骤做准备。


在保鲜膜外边再包上毛巾,并加以固定。毛巾再一次包住头发,用吹风机加热
如果头发特别干燥或是染烫后两周的时间,建议可以密集每天使用发膜。这样可以密集修护头发。使用时还可以用水乳化5-10分钟,按摩后冲洗。」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2/10/28 09:16:09 回覆

「使用发膜后,一定要确定清洗干净,以免造成头皮发痒。一般情况下,护发素和发膜的作用是一样,在洗发后,使用上护发素或发膜,一两分钟就可以洗掉,对头发的柔顺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而且不会使头发变得很油腻。」

ivina
ivina 2012/10/28 09:15:24 回覆

「就像皮肤一样,头发和头皮在清洁之后,需要补充营养,就如同给肌肤充分的营养,使其拥有光泽照人的基础。

护发的作用就是使秀发充分吸收营养,并同时在头发外部形成保护层,使其免受损伤,保持柔软、亮 泽、富有弹性。就如不同类型的皮肤选择不同的护肌品,你可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不同选择不同的护发产品:干枯敏感的发质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润 型护发产品,比如蛋白护发露,可日常使用。如果是极度纷乱,干燥的头发,则可使用发膜,深度滋养和平复因受损而难于打理的发质,令其回复健康,柔软亮泽。 但发膜的使用不能太过频繁,一周一次比较合适,否则可能反而营养过剩,头皮较粘腻。」

ivina
ivina 2012/10/28 09:14:47 回覆

「焗油是一种物理作用,头发干枯、没有光泽是因为发丝出现空洞,焗油用人工色素填补了这些空洞,头发就显得很饱满,但这些人工色素会随着洗头、日晒等渐渐流失,头发又恢复老样子。打个比方,焗油就像彩妆,」 =.=

ivina
ivina 2012/10/28 09:13:48 回覆

原來焗油膏塗左之後, 仲要按摩五分鐘, 先包起來  (http://baike.baidu.com/view/495126.htm), 20分鐘後唔再包住, 但都要「晾5-10分钟,等头发凉一些再冲水(用比较凉的水)」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