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妙法蓮華經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2012/10/23 18:56:12 網誌分類: 宗教
23 Oct
白話佛經
妙法蓮華經 法華經
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這時,藥王菩薩從座位上站起來,他身披袒露右肩的袈裟,雙手合十,向釋迦牟尼佛緻禮,開口言道:“世尊,如果有善男子、善女子能夠信受這部《法華經》,或者非常流利地閱讀背誦或者抄寫經卷,那麽,他們能得到多少福呢?”

釋迦牟尼佛告訴藥王菩薩說:“如果有善男子、善女子供養與八百萬億兆恒河的所有沙數那麽多的如來佛,在你看來,他獲得的福報多不多呢?”藥王菩薩回答說:“非常多,世尊。” 釋迦牟尼佛說:“如果有善男子、善女子能在此經中甚至隻受持一首四句偈頌,對其讀誦、解釋,并按其所說義理修行,那麽,此人的功德也同樣是很多的。”

這時,藥王菩薩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現在應當給講說《法華經》的法師說陀羅尼神咒,以守護他們。”于是,藥王菩薩便說出了如下神咒:

安爾。曼爾。摩祢。摩摩祢。旨隸。遮黎第。賒·。賒履多玮。·帝。目帝。目多履。娑履。阿玮娑履。桑履。娑履。叉裔。阿叉裔。阿耆膩。·帝。賒履。陀羅尼。阿廬伽婆娑簸蔗毗叉膩。祢毗剃。阿便哆邏祢履剃。阿·哆波隸輸地。歐究隸。牟究隸。阿羅隸。波羅隸。首迦差。阿三磨三履。佛陀毗吉利·帝。達磨波利差帝。僧伽涅瞿沙祢。婆舍婆舍輸地。曼哆邏。曼哆邏叉夜多,郵樓哆。郵樓哆·舍略。惡叉邏。惡叉治多治。阿婆廬。阿摩若那多夜。

說完以上咒語,藥王菩薩又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這個陀羅尼神咒乃是過去六十二億恒河沙數那麽多的如來佛所說出來的,如果有誰侵擾诋毀這位說《法華經》的法師,那他就是侵擾诋毀這些如來佛。”這時,對釋迦牟尼佛稱贊藥王菩薩說:“善哉!善哉!藥王,你憐憫、關懷、擁護講說《法華經》的法師,所以才說出這個陀羅尼神咒,這對于所有的衆生,都是大有裨益的。

這時,一位名叫勇施的菩薩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也爲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的法師們說一個陀羅尼神咒。如果這些法師得到了這個陀羅尼神咒,那麽,即使遇到或者夜叉鬼,或者羅刹鬼,或者富單那鬼,或者吉蔗鬼,或者鸠盤荼鬼,或者餓鬼,不論這些惡鬼如何尋找他們的短處,他們也不會爲惡鬼留下可乘之機。”于是,勇施菩薩便在釋迦牟尼佛面前說出如下咒語:

痤隸。摩诃痤隸。郁枳。目枳。阿隸。阿羅婆第。涅隸第。涅隸多婆第。伊緻·。韋緻·。旨緻·。涅隸墀·。涅·墀婆底。

說完如上咒語,勇施的菩薩又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這個陀羅尼神咒是與恒河沙數一樣多的如來佛所說的,而且,這些如來佛都随順此咒,心生歡喜。如果有誰侵擾诋毀這些講說《法華經》的法師,那麽,誰就是侵擾诋毀這恒河沙數一樣多的如來佛。”

這時,四大天王中守護北方世界·沙門天王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也有憐憫、關懷衆生,擁護講說《法華經》的法師,而說一個陀羅尼神咒。”于是,這位天王便說出如下咒語:

阿梨。阿梨。·那梨。阿那廬。那履。拘那履。

說完如上咒語,·沙門天王又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除了用這種神咒擁護講說《法華經》的法師外,我本身也應當擁護受持這部經典的所有衆生,使他們在一百由旬之内,沒有任何衰退與禍患。”

那時,四大天王中的持國天王,也在法華會上,他與恭敬圍繞在他身邊的千萬億兆幹闼婆神走到釋迦牟尼佛的面前,雙手合掌,對佛說道:“世尊,我也以陀羅尼神咒來擁護受持《法華經》的法師。”于是,持國天王說出如下咒語:

阿伽祢。伽祢。瞿利。幹陀利。·陀利。摩蹬耆。常求利。浮樓莎·。·底。

說完如上咒語,持國天王又對釋迦牟尼佛說:“這個陀羅尼神咒,是從前四十二億位如來佛所說的。如果有誰侵擾诋毀這些受持《法華經》的法師,那他就等于是侵擾诋毀這四十二億如來佛。”

這時,法華會中有十位羅刹女,第一位名叫藍婆,第二位名叫毗藍婆,第三位名叫曲齒,第四位名叫華齒,第一五名叫黑齒,第六位名叫多發,第七位名叫無厭足,第八位名叫持璎珞,第九位名叫臯帝,第十位名叫奪一切衆生精氣。這十位羅刹女與鬼母及其兒子與眷屬一同來到佛的面前,同聲對佛說道:“世尊,我們也想擁護那些讀誦、受持《法華經》的法師,以消除他們的衰退與禍患。如果有誰尋找法師的短處,使他們不能得逞。”于是這位羅刹女等便在釋迦牟尼佛前說出如下咒語:

伊提履。伊提泯。伊提履。阿提履。伊提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泥履。樓酰。樓酰。樓酰。樓酰。多酰。多酰。多酰。兜酰。·酰。

說完如上咒語,羅刹女等又繼續說:“我們甯願諸鬼在我們頭上爲所欲爲,也不讓他們去擾亂受持《法華經》的法師。這些惡鬼,如夜叉鬼、羅刹鬼、餓鬼、富單那鬼、吉蔗鬼、毗陀羅鬼、犍馱鬼、烏摩勒伽鬼、阿跋摩羅鬼、夜叉吉蔗鬼、熱病鬼。假使在一日、二日、三日,四日甚至七日之中,常有熱病鬼出沒,不論其以男形還是女形,不論其以童男形還是童女形,甚至在夢中,都不能擾亂這些受持《法華經》的法師。”
羅刹女等又在釋迦牟尼佛前說偈語道:“如果誰不順從我的咒語,擾亂講說《法華經》的法師,那麽,誰的頭就會被破成七份,就像阿梨樹枝一樣墜落于地上,破碎爲七片。如同殺父母的大罪,也如同壓油壓死其它生命的災殃,以大鬥小秤來欺騙他人所獲緻的惡報,也好像提婆達多破壞僧團的罪業,凡是侵犯這位講說《法華經》的法師的衆生,就會獲緻如上這些災殃。”

羅刹女們說完這些偈語之後,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們也應當親自擁護那些受持、讀誦《法華經》并依《法華經》而修行的法師,使他們身心得到安穩,遠離各種衰退與禍患,消除各種害人的毒藥。”

釋迦牟尼佛告訴羅刹女們說:“善哉!善哉!你們即使僅僅擁護那些受持《法華經》的名字的人,所獲得的福報已不可限量,何況擁護那些受持整個《法華經》并供養經卷的人。這些供養經卷的人,或者以鮮花、香料、璎珞供養,或者以未香、塗香、燒香供養,或者以寶幡、寶蓋、歌舞供養,或者點燃各種油燈供養,如酥油燈、香油燈、酥摩那花油燈、·蔔花油燈、婆師迦花油燈、優缽羅花油燈。諸如此類通過成百上千種方式來供養《法華經》的法師,臯帝,你們這些鬼衆與眷屬應當擁護這些法師。

釋迦牟尼佛說遼篇《陀羅尼品》時,法會中有六萬八千人獲得了安住不生不滅實相理體的無生法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