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美國下屆總統?美國人民說:God Knows!

2012/10/24 20:41:43 網誌分類: 政經短評
24 Oct

以小弟的性格, 對任何事情作過預測, 很少反覆再三討論或申辯, 而是安靜地看事態的發展, 等待結果的出現。小弟曾經為了回覆網友的提問, 而對奧巴馬和羅姆尼的競選, 作出一些預測。

剛才看到網友在小弟的 Blog 內提到奧巴馬和羅姆尼, 於是重溫於 8 月 29 日的預測, 再看看網上的新聞, 一時興起, 坐在電腦前揮筆疾書。其實是電腦打字, 沒有「筆」可言。

以前小弟在網誌內提到:到底奧巴馬是否懂得如何當美國總統?

這個問題, 現在已不是小弟心中的問題, 而是千千萬萬美國選民心中的疑問。經過三次總統競選辯論, 羅姆尼先拔頭籌, 而奧巴馬卻發力追趕, 連下兩城。按照一位在任的美國總統, 三次辯論而連勝兩仗, 民望應該大幅攀升, 遠遠拋離對手。但是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卻非如此, 今天凌晨甚至有美國傳媒認為, 11 月 6 日選舉過後, 11 月 7 日美國人民一覺醒來, 可能不知道誰是總統!

以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而言, 這不是一個好的預測結果。

誰是美國下屆總統?

現在美國人民祇能說:God knows!

 

 

**Dr. 168 the Great** 29/8/2012 2:57:07

 

奧巴馬運行傷官見官, 權位越大, 越難有發揮。

羅姆尼身弱命, 運行比肩扶身遇七煞。

若是單憑兩人命格與大運, 弱鬥弱, 實難分勝負。遇此情況, 奧巴馬連任並不為奇。

流年壬辰, 逢龍必變, 即是一些廣為人熟悉的人物, 不可能上位。奧巴馬和羅姆尼都是美國政壇廣為人熟悉的人物, 因此又是難分高下。

但是羅姆尼選擇 Paul Ryan 作為副總統侯選人, 令到美國政壇橫空殺出一股新氣象。姑勿論這股新氣象最後是禍是福, 新氣象正是符合壬辰年求變的需要。

因此,

羅姆尼 vs. 奧巴馬 ==> 奧巴馬勝算略高

羅姆尼 + Paul Ryan vs. 奧巴馬 + 拜登 ==> 羅姆尼 + Paul Ryan 勝算較高

羅姆尼、Paul Ryan、奧巴馬、拜登, 四人之中祇有 Paul Ryan 是新人, 所以羅姆尼陣營較符合逢龍必變的新氣象。

 

bluepanda (熊仁--升不亢 跌不慌 升敢沽 跌敢買) 27/8/2012 22:04:05

記得博士講過奧巴馬會連任失敗, 唔知QE3能否讓他咸魚翻生呢?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2/10/25 10:19:07 回覆

两個我都吾感興趣、我認為两個都係混蛋 ! 呢两個混蛋為了騙取選票、不斷打中國牌、極盡污蔑、詆諉之能事、將美國經濟衰敗的原因全部推給中國、極之衰格 !

其實美國之所以經濟衰落、主要原因是美國要做全世界的黑社會大哥大、全世界千多個國家無論大小事都要介入、甚至是付諸軍事行動、支出龐大、平均一個美國人的收入要養全世界 20 個人, 入不敷支、唯有狂印假美金 ( QE3 ), 狂欠外債 ( 無得還 )、掠奪中東小國資源、到處罰人洗黒錢、侵版權、來“ 暫時平衡赤字”但總有一天它一定會爆煲、導致世界大亂 !

美國邊個上台做總統、其對外國策都是一樣、都是帝國霸權侵略主義、所以誰當總統我都無興趣 !

2012/10/25 00:41:52 回覆

金價唔係跌多一日, 而係星期五先開始大幅回升。

2012/10/24 22:44:51 回覆

Mitt Romney 就好咯 {#icons_girl1}

6


**Dr. 168 the Great** 2012/10/24 20:43:11

如果 Mitt Romney 當選, 明年是黑暗期, 2014 年開始大大好轉。

若是 Barack Obama 當選, 全世界經濟 4 年內都不看好。

2012/10/24 22:33:45 回覆

支持率呈膠著狀態, 對奧巴馬不是好事.

2012/10/24 22:15:38 回覆

一日好快過~

2012/10/24 22:09:36 回覆

即係仲要跌多一日! {#icono_11}

2012/10/24 22:03:36 回覆

金價和 2840, 星期五開始止跌回升。

2012/10/24 21:19:42 回覆

美國總統如何競選連任

 

甚麼樣的美國總統能夠成功連任?

若是好的美國總統, 必須首重民生事項, 為美國人民妥善安排工作, 失業率大幅下降, 人人有工作, 家家溫飽。這樣的總統很可能成功連任, 但是萬中無一。

另一些幾乎肯定可以成功連任的美國總統, 乃是第一次任期內政績一團糟, 外憂內患接踵而來, 燙手山芋令到無人願意接棒!

80 年代初列根總統上任的時候, 美國失業率高踞雙位數字, 競選連任的時候失業率依然高企, 可是已從雙位數回落至高單位數。而且在其任內, 經常誇大蘇聯的威脅, 又與阿拉伯世界關係緊張, 令到美國人危機感驟增。列根是美國歷史上, 唯一的一位可以於失業率高於 7.5% 而能夠成功連任的總統。

老布殊時期經濟不景, 可是已有溫和而緩慢的復甦跡象。繼而打敗伊拉克幫助科威特復國, 一躍而成為戰爭英雄。老布殊一心以為連任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美國經濟處於溫和復甦階段, 更令他信心十足。誰料到橫空殺出一個克林頓, 把他趕出白宮。

究其失敗的原因, 正是老布殊把美國的內憂外患都克服了, 可是經濟成果尚未出現而大選之期已到, 所以祇有面對下台的命運。

克林頓上任, 承接老布殊的基礎, 美國步入經濟復甦的黃金階段。由於美國人民普遍衣食無憂, 而且克林頓又是帥哥一名, 所以美國人獎勵他多做一任總統。克林頓是一位不會打仗的總統, 在索馬里一敗塗地。可是經濟突出而使人民嘗到甜頭, 因此美國人民認為他是一位出色的總統。他是自石油危機以來, 唯一以優秀內政政績而成功連任的美國總統。

2012/10/24 20:48:28 回覆

我排第二,原來博士"揮筆疾書"~   {#icons_girl1}


回應(2)  
 
2

 

2012/10/24 20:44:32 回覆

佔到頭位添

1

2012/10/24 20:43:26 回覆

如果 Mitt Romney 當選, 明年是黑暗期, 2014 年開始大大好轉。

若是 Barack Obama 當選, 全世界經濟 4 年內都不看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