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頭條新聞

2012/10/25 14:46:2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5 Oct

「無味神探閃電破案,揭開神秘人的面紗…………

 

「上得山多終遇虎,旺角排檔縱火狂魔,暈倒街頭,被揭發竟是通緝多時的連環殺手…………….

 

「天網恢恢,黑夜屠夫終於落網…………….

 

黑衣人落網,各大報章的頭版,都鋪天蓋地,大篇幅的加料報導昨夜黑衣人被捕的消息。由於案情嚴重,涉及多宗命案,警方重案組接手調查,封鎖消息,但跑新聞的記者,神通廣大,不知在那裡獲得各種線人,提供可靠的獨家消息。

 

記者最感興趣的,是躲在面具背後,黑衣人的𠫂山真面目。

 

 

據消息靈通人士指,他面上有多處刀疤,是黑道中人,因犯下多宗兇殺案,本來被關在高度設防的監獄,後來得到同黨幫助,越柙成功,逃離監獄。獄中因被虐待,含恨在心,所以要進行報復,挑戰警方。

 

又有另一種說法,是他就是電影《哈利波特》的佛地魔或《蝙蝠俠》中的小丑復活再世,有強烈的反社會意識與邪惡勢力,基本上是一個顛狂的瘋子,以殺人為樂,結合黑暗力量,要破壞社會安寧。

 

更誇張的是竟然有雜誌稱,從神秘的黑衣人身上傷口流出的血液,竟然是藍色的,屬於神秘的藍血人一族,因被倪匡拿了來做衞斯理科幻小說的題材,更被拍成電影,才被世人認識。

 

 

其實藍血人並非如小說所描述的,來自土星的外星人,當他們一緊張時,或者有情緒,無論是開心或傷心的時候,他們的臉色都不會突然變成藍色,像地球人會臉紅一樣。他們本來就有藍色的膚色。

 

藍血人在地球已住了數千年,不喜歡和其他的人交往,因想避開現代文明、嘈雜的都市和戰爭,數百年來,他們隱居在世界各地的叢林和深山之中,離群獨處,與世無爭。

 

多年前在非洲剛果,就有一支考察隊,在一個隔絕的山區叢林中遇到他們。考察隊員看見樹叢中晃動著幾個膚色奇特的人,先是一驚,繼而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他們悄悄的繞過後面去,在相距不遠的地方,透過茂密樹葉的間隙,看見幾個原始人用獸皮、樹葉遮體,那些人的皮膚,竟是藍色的。當那些奇特的人,發現附近有陌生人後,就拔腿快跑,迅速消失在茂密的叢林之中。

 

在南美洲智利的高山奧坎基爾查峰,海拔六千多米的高處,也發現了渾身皮膚發著藍色光的人種。在如此高的山上,空氣十分稀薄,含氧量很少,容易有高山症,一般人很難在此生活,但那些奇特的藍色人,卻像機靈的猴子一樣,健步如飛,行動敏捷,令人驚歎不已。

 

 

在中國西藏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也曾在六千多米以上的高山,發現了一些藍皮膚的僧侶,最令人吃驚的是,這些僧侶在空氣十分稀薄的高山上,竟然能夠悠閑地在漫步,談笑自若,旁若無人。

 

黑衣人犯案的動機也是最多人談論的話題,各大報章請來很多大學教授,甚麼犯罪學權威和專家,提出一大堆理論,莫衷一是。

 

最多人提出的理論是因果論,黑衣人因為性格孤僻,憤世疾俗,尤其憎恨權威,他們可能曾經被執法者懲處過,對世間一切的制度恨之入骨,所以借破壞社會秩序和殺人放火,製造混亂和恐慌,報復社會。

 

{#220px-Dissociative_identity_disorder.jpg}

 

最離奇的是有人提出,黑衣人是患了嚴重人格分裂精神病,在他的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邪惡的靈魂。每一個被壓抑的慾望背後,都有一個想破繭而出的惡魔。曾經有一位患了多重人格分裂症的天才畫家,由於小時候被性虐待,患上了一種罕見的人格分裂,宣稱自己體內住了十二個人格,能畫出十二種不同風格的畫。

 

很多人質疑多重人格的真實性,當事人是否在「詐病」,在扮演另一種人格的時候犯罪,犯罪之後,又說有病來為自己洗脫罪名。多年前在香港也有一個地產富商,扮老人痴呆症,結果成功洗脫了行賄受賄的罪名,在法庭判決那天,奸商精神奕奕地步出法院,無罪釋放,只見他和身邊的大律師團,談笑風生,絲毫不見有任何患病跡象。

 

在普遍人在質疑有沒有多重人格的同時,在電影和文學作品中,許多作家和導演卻深信不疑,紛紛採用多重人格來做創作主題,較出名的,有史蒂文生的《科學怪人》、丹尼爾的《第五位莎莉》、九把刀的《人格大概有九個》小說裡的醫生、希治閣電影《驚魂記》《別跟陌生人說話》《後窗》的人物、港產片《無間道III終極無間》中劉德華飾演的劉建明、《綠茶》中趙薇飾演的吳芳和朗朗、《妖夜迴廊》中吳彥祖飾演的袁森和袁洪、《東邪西毒》中林青霞飾演的慕容嫣和慕容燕、《刑事偵緝檔案》、《陀槍師姐》中,都不乏多重人格的故事人物。

 

港人最熟識的,莫過於早前無綫劇集《心戰》中,陳豪所飾演的章世言,他有五個人格,分別是邪惡的Eric,控制著殺人的心理;色慾的Michelle,控制著內心的情慾;陰險的Edwin,控制背後做放箭傷人的壞事;暴力的Martin,控制暴力及出手打人;良知的Henry,轄制著自己別再做壞事。

 

 

究竟黑衣人屬於那一種人格?他兇殘的個性屬於那一個人格?甚麼原因,使他變成今天的一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