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無味神探

2012/10/26 03:30:04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6 Oct

肥龍約了張SIR,在一間高級餐廳吃晚飯,算是答謝他早前幫助他立了大功,親手拘捕了黑衣人歸案。

 

「多虧你那一通電話,讓我能夠即時趕到現場,成為第一個差人,用手扣鎖著那個危險人物!這一餐是我的,將來若果能夠拿到懸紅的獎金,一定不會少了你那一份!」

 

「這麼多年朋友,還說這些客套話?我也是踫巧路過現場,看到紫荊俠用電鎗電昏了他。因為紫荊俠不想露面,我又想起你在附近差館,只是做個順水人情,就即時通知了你!你也知我的性格,我也是一個不喜歡高調出風頭的人!」

 

「都是你夠朋友,拉了黑衣人後,整間差館的兄弟都覺得很光榮,說甚麼韜了我的光,平時狗眼看人低的上司,也對我另眼相看!」

 

肥龍手拿著酒杯,越說越興奮:「我剎時間成了差館紅人,很多人都走過來問我,是怎樣制服這個殺人狂魔的?我越是不肯說,他們就越傳越誇張,有的人說我懂得驚世武功,三兩下手腳就制服了兇徒;有的說我早已洞悉神秘人的行蹤,故意放虎歸山,等待機會,殺他一個措手不及!」

 

 

肥龍再飲盡了一杯酒,眼濕濕地說:「當差這一行也很現實,一樣是見高就拜,見低就踩;你做得幾年,都重係做緊散仔,人就睇唔起你。一朝你立功升職,或者撈偏門搵到真銀,見有油水撈,那些人又會和你稱兄道弟!」

 

SIR見好友神情哀傷,知道說到痛處,連忙答嘴說:「你冇野嘛?」

 

肥龍稍稍回過神來,緩緩地說:「冇,有些感觸吧!」

 

SIR知道肥龍的過去,也因為那一次的意外,做了他的輔導員,因而認識了他,康復之後,更做了好朋友。

 

 

那一年他做藍帽子衝鋒隊的隊長,帶領一班手足,參與圍剿連環打劫金行的悍匪行動,他當時勇者無懼,一馬當先;誰知大圈仔犯罪集團,火力強勁,雙方猛烈駁火之際,他的頭部被流彈擊中,血流如注,雖然逃出鬼門關,但從此失去了味覺同嗅覺,變成了一個無味神探。

 

頭部中槍之後,衍生了不少後遺症,除了經常失眠和頭痛之外,最要命的是,受傷後的他,和原先的那個神勇而果斷的警察,判若兩人;他變得神經質,甚至在搜查一個街上的疑犯時,也顯得非常緊張;或許是經歷了一次死裡逃生,他變得容易畏懼,甚至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做警察。

 

 

 

他被升為警長,當作他因公受傷的一點安撫和補償。

 

無奈好景不常,惡運接踵而至。

 

有一天他和另一位警員拍孖更出巡,接到電台通知,趕往一幢公屋調查爆竊案件,由於有人舉報疑犯正走上天台,他和拍檔分道揚鑣,逐層搜索嫌疑人物。

 

誰知同行的警員連人帶槍,從此失蹤,而失槍卻接二連三,牽涉入多宗不同的搶劫謀殺案。他雖然平安無事,卻蒙上了陰影,被人懷疑是否殺害了同袍,然後搶去了配槍,再犯下多宗搶劫殺人案件。

 

他百辭莫辯,含冤受屈,唯有申請離開了原有警區,新近調到現在的警察分區,就在他極度抑鬱,甚至有尋死的念頭時,被轉介前往看精神科醫生,並接受了張SIR的社福機構的輔導服務,因而認識了張SIR

 

 

對於同袍失蹤,失去警槍事件,雖然過了這許多年,他仍耿耿於懷。

 

今次吐氣揚眉,捕獲黑衣人,他不敢說,是否能帶罪立功,洗脫污名,從此翻身?

 

況且他已不再年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