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再訪凶宅

2012/10/27 00:23:2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27 Oct

秋風秋雨愁煞人,今天港島區落了幾陣大雨,是颱風「山神」橫流的雨帶影響,淒風冷雨,令人倍感哀怨神傷。

 

《夜長長人未眠兮,孤零零空相待;風淒淒人未歸兮,淚瑩瑩盈滿心;詩綿綿人未見兮,人鬱鬱而不歡。》

 

自從黑衣人落網之後,社會變得平靜起來,因為無大新聞,報紙頭條都是賣著某某女明星,故意低胸露點;或是某某男模,和某個闊太偷情的無聊娛樂新聞;最轟動的要算是因非禮罪被判入獄的維園謝霆鋒;他自稱來自美國三藩市福X幫第二把交椅,又聲稱自己是個行為藝術家,語無倫次,這位精神有問題的龍心,向法官求情時說,希望入獄時,能夠不用剃光頭髮!

 

重案組的探員負責調查黑衣人,是否和所有的命案有關,因為據目擊證人的口供,每一宗的無頭公案,似乎都在附近出現過一個神秘人,但黑衣人除了承認縱火和藏有攻擊性武器外,其他所有的案件都一概不認,推得一乾二淨。重案組邀請了警方鑑證科人員加入調查搜証,希望能夠得到黑衣人的罪証,用DNA指紋的科學鑑證,叫他法網難逃。

 

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凡事要講有足夠証據;在大陸就不用這樣,公安刑警通常都能夠閃電破案,但中間有多少宗屬於頂包和冤獄,就不得而知!

 

 

但今次調查黑衣人事件,突然峰迴路轉,要拜托內地公安的一通電話。

 

話說有日,大陸國安局和深圳公安高層,通過港澳辦知會香港保安局和警方高層,表示有新的線索提供,據說有一名男子在羅湖海關落網,經過盤問後,和盤托出,他就是轟動一時的花槽藏屍案的兇手,而他也是在凶宅內,殺害地產經紀的兇手!

 

為甚麼他會如此坦白地供認,事緣他害怕在大陸會被判死刑,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他晚晚都發惡夢,經常覺得鬼影幢幢,疑神疑鬼,心緒不靈,苦思無計,要吃很多粒的安眠藥才能睡覺。

 

有一晚,他半夜驚醒,宣稱見到一個無頭女鬼追著他,叫他投案,否則一世纏繞著他;他唯有第二天主動到公安處投案自首,坦承自己的錯誤,說才能擺脫內心的罪疚感。鬼神之說,信則有,不信則無!

 

男子供稱,原來當天他殺害妻子之後,本想帶著一批現金和珠寶首飾逃往內地避過那些貴利債主,但害怕帶著大批珠寶過關時,會被人懷疑,於是除了在花槽埋屍外,更在廚櫃的暗格內,埋下了一批黃金首飾,希望等風聲沒有這麼緊時,再想方法回來拿走。

 

 

誰知一去十多年,他在內地隱姓埋名,用帶來的資金做小本生意,生活竟然也過得去,賺了一大桶金,日子久了,本來也不想回來。

 

誰知好景不常,一次投資失利,他又打回原形,還欠下一身債,似乎魔咒永遠纏繞著他。突然他想起凶宅內的珠寶,可解燃眉之急,所以鋌而走險,冒充大陸豪客來港買樓,借機會想拿走收藏在33樓,廚櫃暗格內的那一批黃金首飾。

 

誰知睇樓時,那個精明的地產經紀,見他對凶宅有興趣,又不問價錢,已經有點懷疑;再和他相約睇樓時,覺得好奇,為何他這麼熟悉凶宅的四周環境,頓起疑心。男子也發覺了,怕他報警,所以先下手為強,趁地產經紀稍不提防,從後偷襲他,重施故技,用硬物重重的在他的後腦一擊,只見地產經紀頭破血流,昏迷不醒。一不做,二不休,他用毛巾蒙著他的口和鼻,直至他窒息失救為止。

 

拿著珠寶首飾,他漏夜乘坐大飛過了澳門,本想遠走高飛,但又怕內地和香港風聲太緊,避了一段時間後,再迂迴地從澳門返回香港,再經羅湖海關到深圳,就在大陸關口被公安拘捕了。

 

真正的兇手落網,間接洗脫了黑衣人殺人的罪名。

 

一班負責偵查這宗案件的警察,包括拘捕黑衣人歸案的肥龍,頓時覺得很洩氣和氣餒,原來一番努力過後,兇手另有其人,那麼究竟有幾多單案件,原來真的和這個黑衣瘋子無關?

 

十多宗涉及神秘人的案件,原來兇手仍消遙法外,一場辛苦,原來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肥龍不禁仰天長嘯,頗有楚霸王戰敗,在烏江自刎前的那一份豪氣,蒼涼和悲歎地唱出一段節子戲:「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時不與我,莫内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