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休隨筆

2012/10/29 17:23:55 網誌分類: 過客論馬
29 Oct

 

  周三晚休戰,趁此空檔,且把一些近期的賽馬心得寫下,以供同好參考。

  「甜將」,一匹千四以下路程十八戰十七上名、柏寶策騎四戰從未脫三甲的馬,面對盃賽場合大摩豈有不搏之理?賽前誰敢估計其會三甲不入?結果卻是尾二而回,就此斷了我四條六環彩及多條位置過關,嗚呼哀哉!

  只是今戰一敗,日後的「甜將」會否從此走下坡呢?若然下仗「甜將」再於最佳路程三甲不入則可能從此結束了其黃金時期,開始要放棄此馬了。

  正如前季的「喜惑」準到「無論」,可是自上季至今已經沒有頭馬進賬;「大把在手」,自此開始三甲不入之後似乎再難以憧憬。馬,一旦走下坡,真的要狠心捨棄之,就如當年的「翠河」、「原居民」、「好爸爸」及上季的「蓮華生輝」都是一樣。

  告東尼及伍碧權對訓練轉倉馬非常急進,可是,由告東尼、蔡約翰及大摩馬房轉出去的馬十之八九都難復舊觀,例如剛戰由蔡約翰轉走的「勁飛寶」及早前的「皇帝法令」、「印度光輝」;剛戰由大摩轉走的「火龍駒」、「馬風雲」及早前由告東尼轉走的「風火飛駒」都暫時沒有建樹,由此可見,日後面對此類馬匹不妨大膽地捨棄,直至其有「復甦」跡象才可以重新考慮。

  上季的高伯新初來步到,成績驕人,可是今季初只威了一陣子就沉寂下來,上季旗下的「金得意」及「南陽貴族」曾經多捷,今季旗下馬匹勝後卻極速走樣,「名采」正是一例,看來要重新評估其旗下馬匹了。

  前季巫斯義曾經是告東尼倚重的殺手之一,可是自上季崔護重來之後表現竟然大不如前,今季再次重臨,成績仍然停滯不前,這位號稱國際大賽的大騎師表現為何如此不濟?確是令人難明。

  「綠色快駒」為徐雨石於谷草初出即贏的「破格馬」,今季果然厲害,已取兩捷,所以,蔡約翰於谷草初出即贏的「勁勢」及「歡樂時光」真的不可小看。至於一些於田草搏來搏去都無法出頭的馬轉戰谷草則要小心了,上周三的「銀飛龍」及「首飾孖寶」就是一例。

  這些小點滴如果能夠緊記於心,於研究賽事之時的確有不少幫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2/10/30 12:50:16 回覆

dino 778 : 對於我們來說,賽馬原則上是「刀仔鋸大樹」的遊戲,切忌孤注一擲。

對於我來說,賽馬一直是印證六十甲子納音的考驗,我一直醉心於此,可是如不下注則沒有趣味性及刺激性,所以一直當是在供會,相信終有標會的一天。

2012/10/30 03:30:22 回覆

之前失敗太多,記憶及記綠不統一,買最低注碼當娛樂.謝謝提點 !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