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走上不歸路

2012/10/30 04:06:5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30 Oct

「砰!砰!」

 

深夜的旺角警署內,傳出兩下鎗聲,一名身穿軍裝的警察,向自己的太陽穴連轟兩鎗,子彈直穿太陽穴,鮮血從頭部的傷口和嘴角源源流出,他的面容痛苦扭曲,伏屍在一大攤鮮血當中。

差館內的關二哥,能夠保佑警員安全歸來,但即使加上十字架粗鍊和平安符,都不能防止差人,吞鎗自殺。警署上下一片騷動,但上級勒令不可以隨便向傳媒亂發言,否則要接受內部懲處,死者就是無味神探肥龍,死因沒有可疑。 

他剛從澳門回來銷假,第一天上班,深夜就在警署內飲彈自盡,同隊的探員都深表惋惜,大家知道他這段時間壓力很大,心情不好,對人不瞅不睬,但生命寶貴,一場手足,出生入死,也難忍內心的哀傷。

 

關於他自尋短見的原因,眾說紛紜;有的說他在澳門賭輸了錢,欠下大筆貴利數,無力還債,被迫要替黑幫做些違背良心的事,走投無路,迫著要用自殺來做個了斷,一了百了。

另一種說法是他要接受內部紀律聆訊,事緣他涉及警員失鎗和失蹤事件,懷疑是和黑幫賊黨同謀,所以畏罪自殺,一傳十,十傳百,越描越黑;人就是這樣奇怪,一個謊言,若果說一百遍,就會有人相信。

 

最後的推測,就是拘捕黑衣人事件,令他身心皆疲,經歷情緒的大起大跌,引發抑鬱病復發,睇唔開,就用死來逃避痛苦。

 

死者已已,沒有留下任何的遺書,所以真正的尋死原因,相信永遠是一個謎。

 

 

肥龍沒有家室,這許多年來,談得來的女友是有的,但多是歡場中女子,逢場作慶,感情不會太認真。中鎗受傷以後,肥龍自忖患有嚴重抑鬱症,不想連累其他人的終身幸福,要別人長年照顧,毅然提出,和拍拖多年的女朋友分手,結束了一段情後,自此再沒有異性的深交好友。

 

父母還健在,白頭人送黑頭人,淒涼可憐。

 

靈堂之內,掛上了英年早逝,早登極樂的輓聯,靈堂中央,放了肥龍身穿整齊軍裝的大頭照片,算是家人對他想當差做男子漢,多年來的心願的一種肯定。

 

其他的同僚也送上了花牌和花圈,靈堂內一片肅穆,輕奏著哀樂,但沒有採用任何的宗教儀式,因為肥龍沒有任何信仰,他不喜歡別人打擾,想獨自安靜地躺在那裡就足夠!

 

當差執法時已預知有一定危險,以防不測,他生前早已安排好身後事,囑咐家人一切要從簡,不用打齋,不用宗教儀式,因為儀式都是做俾人睇,沒意思,這方面他睇得開!

 

 

 

靈堂中央的上方,放著沉冤得雪四個大字,出席儀式的人都覺得有點奇怪,感覺怪怪的,但又不好意思問,在喪家哀傷之際,不敢提起一些不快事,唯有壓抑著內心的好奇。

 

原來在上星期,深圳的公安嚴厲執法,打擊跨境犯罪集團,掃蕩羅湖口岸區內的黃賭毒非法活動,又巡查各大娛樂場所,因為聽說在十八大後,有重要的中央領導紅人將會南巡,會見深圳的領導班子,上頭吩咐,面子工程,深圳公安當然要嚴陣對待!

 

執法行動中,竟然意外地尋獲當年警員失去的佩鎗,並拘捕了疑犯,原來他就是當年失蹤的警員,因欠下大筆賭債和貴利數,在巡邏時連佩鎗一起逃之夭夭。

 

他在黑幫安排下,漏夜著草乘坐大飛往深圳,他黑幫控制的地下賭場做保安和睇場,他的失鎗,四出械劫犯案,做盡壞事,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算是還了無味神探的一個清白,多年蒙上殺害同袍疑案罪名的陰影,現在沉冤得雪,雖然來得較為晚了一些。

 

他只是一個小人物,出席喪禮的朋友不多,來送別的大多是學堂時的同學和警區內的同袍,也因為早前拘捕了黑衣人,如今自殺,吸引了幾名八卦雜誌的記者前來採訪。

 

沒有懷緬,沒有瞻仰遺容,沒有扶棺,只有堂倌叫來賓上前來三鞠躬,家屬謝禮。來賓見無事好做,坐了一會,向家屬表示慰問過後,就默默地離開靈堂!

 

死了的人,才能夠永遠保守秘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