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從陰間來的信

2012/10/31 05:51:0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黑夜之神
31 Oct

SIR剛從大圍寶福山殯儀館回來,在肥龍的遺體火化儀式前,向好友獻上了最後的一束白玫瑰花。

 

好友突然離世,心情忐忑不安,心緒不寧,不竟做了十多年朋友,成了晚年莫逆之交,彼此無所不談,好像茫茫人海中,互相扶持的兩片緊靠的浮木。今次他真的不夠朋友,要結束生命都不事先通知,大家還剛從澳門度假回來,談心談到通宵,隔天就收到好友在警署自盡的噩耗,現在仍未能接受到這事實。

 

他打開酒櫃,拿出一支XO拔蘭地,很久沒有飲酒了,這幾年滴酒不沾,煙也戒了,但今晚要放縱一下,借酒來消愁。倒了一杯烈酒,一飲而盡,酒在喉嚨裡,像火燒一樣,聽人說《酒入愁腸愁更愁》,現在多少明白了!

 

躺在沙發上,甚麼也不想做,客廳裡的燈調較得暗暗的,拉上了窗簾,唱機播放著藍調的電結他音樂,今晚想好好的為好友懷緬一番,想靜靜的過這一夜。

 

夾在報紙內的,是今天郵差送來的一大疊信,有銀行月結單、有水費單、管理費、地產及食肆的宣傳單張,突然一封字跡很熟的信映入眼簾,他急忙撕開信封,信紙上面寫著,陰間來的信。

 

 

SIR先是一驚,然後定過神來,回復平靜!

 

「張SIR,看到這封信時,我想你必定會很震驚,因為我已不在人世,或許你甚至剛出席了我的喪禮,人生第一次可以安排自己的身後事,感覺很興奮!」

 

「這封信是我在澳門時寫的,計算送到你手的時候,相信我已經死了好幾天。」

 

「那天晚上在酒吧裡,我們促膝談心,多謝你的聆聽,無限接納,你已經贏得了我的信任和友誼。你那天問我,知道誰是兇手嗎?讓我告訴你,我知道!」

 

「記得我說過我是一頭獵犬,會嗅到罪犯的氣味,找到獵物!」

 

 

「我們都是藏在面具背後的人,平日都不會用真面目見人,每一個人都有他不為人知的過去,都有他的陰暗面。」

 

「那一天晚上,我們談到了安樂死的問題。你說在外國,有一名醫生,替超過一百名患了癌症的病人打嗎啡針,來減輕他們的痛苦,但所用的劑量,越落越重,結果那名醫生,一年內殺死了一百人,被病人親屬揭發,瑯璫入獄。」

 

「但醫生的出發點,是想減輕他們在世的痛苦,得到病人同意,病人心懷感激,死的時候也很安詳,當然是暪著他們的親人做的,他究竟算不算一名殺人犯?」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已患了末期肝癌,還有三個月命,每晚都要服止痛藥,所以我深深感受到安樂死,是解決痛苦的方法。與其整晚受著痛苦煎熬,生不如死,為何他的親人,仍不容許他們死?」

 

「眼看有些病人,已沒有知覺和呼吸,變了植物人,要靠機器維持生命,但家人眼見病人受苦,仍不肯拔喉,他們是否自私?」

 

「神秘人捕捉到每一個人的弱點,獲取他們的信任,知道他們的秘密,利用心理學的暗示,殺人於無形!」

 

「記得我說過學堂教官阿森問我:如果有天你知道疑犯是你的親友,你會不會大義滅親地拉他歸案?我想了想說:我不知道!」

 

「我已經決定了,看完這封信後,請把它燒掉。」

 

SIR拿起信紙,嘴角微微上揚,冷冷的笑了幾聲,在廚房裡,他把這封信,燒成了灰燼。

 

窗外突然吹來一陣怪風,陰森森的,將灰燼吹得煙飛灰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