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不可不知(完)

2007/07/19 20:43:42 網誌分類: 有營貼士 Nutrition and Healthy Tips
19 Jul

維他命C的來源

但從食物中要攝取如此劑量的維他命C是有難度的,雖然維他命C在水果的含量普遍不俗。以下是部份食物維他命C的含量。

維他命C豐富來源:

  • 蕃石榴(一個)-165mg
  • 木瓜(半磅)-140mg
  • 青椒(小型一個)-109mg
  • 西蘭花(4朵)-75mg
  • 奇異果(一個)-74mg
  • 橙(中型一個)-70mg
  • 芒果(一個)-57mg
  • 西柚(一個)-44mg
  • 士多啤梨(5粒)-35mg
  •  哈密瓜(一片)-29mg
  • 西瓜(一片)-27mg
  • 蕃茄(一個)-23mg
  • 黑加侖子(10粒)-20mg

根據上述資料,奇異果要算是當中的表表者。因為一個奇異果剛好是一份水果的大小,且維他命C含量相當高。若換成近日流行的新品種-金奇異果,其維他命C含量更高達108-162mg。由於現時有關的研究尚待証實,所以現階段仍不建議正常人每天攝取多於500mg的維他命C。

什麼時候吃營養補充劑

對初起作感冒的人來說,維他命C的確可以有效舒緩感冒症狀。但要做到治療的效果,必須要高劑量,就是指一天不少於500mg。市面上出售的維他命C營養補充劑一般都是500至1000mg的。平日我們是不需要攝取這個份量的,但當身體出現初期感冒的徵狀,如喉痛聲沙、流鼻水、鼻塞等不適時,可服用維他命C營養補充劑直至所有症狀消失為止。至於,要選擇那一隻牌子及如何吃,就要請教專業人士的意見,因為不便在此賣廣告替人家宣傳,嘿嘿......

(註:由於每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高、遺傳、工作量、活動量、運動量、身體狀況、生活飲食習慣等各方面不一,故需要亦有所分別。有關個別人士的健康需要或計劃,應度身訂造,以切合個人需要,並向專業營養師或醫生請教。本文內容只作為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