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雲想衣裳花想容(二)

2012/11/01 08:41:0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暗示產品屬性

        店名應該暗示所經營產品的性能和用途,但要留意店名愈是描述某一類產品,店子就愈難向其他產品延伸。

        因此,店主為店舖命名時,店名勿過份暗示經營產品的種類和屬性,否則將不利於企業的進一步發展。

        但是在服裝行業,如果服飾店經營的是某一類型服裝,針對固定的某一階層顧客,則可以面向顧客而取名,使他們知道店的類型,「淑女屋」就是一個成功例子。除了體現類型之外,還要體現服飾店的特點。

        啟發聯想

        店名要有寓意,讓消費者能從中得到愉快的聯想,而不是消極的聯想,也就是討個吉利的名字。但要注意,有時從一種語言看來,它是吉利的名字,而用另一種語言讀出來,就會有消極的意義。如出現這種情況,便要根據該地區的市場改名。

        含標誌物

        標誌物是指店舖中容易被識別,但無法用語言表示的部份,如可口可樂的紅色標誌、麥當勞醒目的黃色M字、蘋果電腦的缺一塊的蘋果,以及奔馳的三叉星環等。當店名能夠刺激和維持店舖標誌物的識別功能時,店舖的整體形象便可加強。

        此外,適應市場環境原則、受法律保護原則,也是在設計店名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室外設計

        室外裝飾是指店舖門前和周圍的一切裝飾,如廣告牌、霓虹燈、燈箱、電子閃示廣告、招貼畫、傳單廣告、活人廣告、店舖招牌、門面裝飾、櫥窗佈置和室外照明等等,均屬室外裝飾。

        店舖要取得好的經濟效益,首先必須使消費者走進店裏。除廣告宣傳、傳統聲望等因素外,消費者對一間不相識商店的認識,便是從外觀開始。

        人對事物的一般心理反應是,一間室外裝修高雅華貴的店舖,所銷售的商品感覺比較高檔優質;而裝飾平平或陳舊過時的外觀,其銷售的商品想必是質素難保。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