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肥定減重(完)

2007/07/19 22:20:14 網誌分類: 有營貼士 Nutrition and Healthy Tips
19 Jul

大家有否想過理想與現實的分別呢?你想的不表示你的身體可以做到。經濟的原則是要經過計算的。我們應先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再定下可行的目標及計畫,究竟要減什麼,減多少,減多久,用什麼方法,身體是否可以適應。快不代表是好的,我們的身體積聚多餘的脂肪也非一朝一夕的事,試想想,一磅的脂肪是如何得來吧!

一磅脂肪有多少

一磅的脂肪是因為你每天都多吃一點,吃多了又用不完的燃料(熱量/卡路里)就會被身體儲存起來,作為後備燃料,以防日後不時之需。就這樣,假設你每天多了500卡路里,一星期過去就多吃了3500卡路里,一磅的脂肪就這樣輕易地完成了。一星期一磅,一個月就四至五磅,一年就五十多磅了~你一年就多了五十多磅的後備燃料,你認為可以一下子消失嗎?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不是一件死物,要拿走跟你身體合二為一的脂肪談何容易~我們的身體根本就無法適應急速的轉變,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其自我調節的機制,可以適應身體重量的轉變,但也需要時間的。一磅3500的燃料脂肪是要靠身體自行去燃燒掉的,如果你一星期就可減掉十磅八磅,那豈不是要燃燒三萬多卡路里,聰明的你一定想到這是沒可能的事吧!

減多少才算正常

正常來說,一星期減去一至兩磅或體重的百分之二才是正常的,身體才可以適應這個循序漸進的轉變。減得太快,減的都只不過是水份而已!你可以想想,每天去幾次小便、排汗加呼吸,就已經沒多少水份了。比減去固體的脂肪是否容易得多呢?所以要減肥還是要減重還是要弄清楚!當然最好是找到專業的人士作為大家好幫手。

常常見到有些人對健康的誤解,擁有很多錯誤的觀念,真的很想大家都可以知道事實的真相,所以我也希望可以成為你的好幫手,令大家成為一個聰明又健康的人。

(註:由於每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高、遺傳、活動量、運動量、工作量、身體狀況、生活飲食習慣等各方面不一,故需要亦有所分別。有關個別人士的健康需要或計劃,應度身訂造,以切合個人需要,並向專業營養師或醫生請教。本文內容只作為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