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奧巴馬_國人自強_1

2012/11/02 08:34:35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02 Nov

中國傳統文化, 退至個人修養; 進而兼善天下; 總在[安內攘外]這四個字的大原則底下, 循序漸進的自強不息. 好比人體之體內十分健康, 體外之病毒便不可入侵, 實不需要為了病毒來臨時另行奮起抗毒. 治身; 治學; 治家; 治國; 治天下的理念源出一轍! 是以中國一句老話是: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乃千古不易真理.

美國政客從不在國內倡導自強不息之理念, 總愛在外交上出陰謀耍手段, 來個偷天換日混淆視聽. 不知原委的會信其一面之詞; 得知原委的感到十分之無奈!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中興的日本何嘗不是以國民自強來教育下一代? 否則, 那來數十年便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國家之一? 美國, 要學中國傳統文化才化算!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