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槍殺校長

2012/11/03 15:26:15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3 Nov

一切要從槍殺校長開始!

 

 

在人聲嘈雜的校園內,小息的時候,一名穿著校服,白色恤衫、灰色長褲、黑色皮帶、白色短襪、黑色皮鞋的男學生,正在吃著一條泛黃的香蕉,吃得津津有味,接著把香蕉皮隨手一拋,落在不遠的地上。

 

男生像學校其他的學生一樣,貌不驚人;但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校服和儀容違反校規:頭髮過長,梳得高高的,像飛輪海,有些散亂,加了大量的髮膠和定型水;左耳開了幾個耳窿,穿戴耳針;眼鏡是白色的大粗框;白色恤衫有意無意地卸了出來,褲腳改窄了,鞋內有船襪,褲袋內藏著開著的手機,但校規訂明校園內不准用手機,帶著的手機要關掉!

 

「同學,你怎麼可以亂拋垃圾,要知道做人處事,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你是那一班的,老師沒有教你的嗎?放學後來校長室見我!」

 

說話的人是這間中學的肥校長,有一個大肚腩,一對大耳朵,頭微禿,遠看面貌似佛祖,但笑裡藏刀,不知有多少學生被他踢了出校。他身上透著濃濃的古龍水氣味,路過的學生都忍不住要掩鼻。

 

行路時,他喜歡搖擺著碩大的臀部,皮鞋鑲了鞋釘,走路的時候,「踏、踏」,落地鏗鏘有聲,遠遠就聽到金屬撞擊地面的聲音,用來先聲奪人,震攝學生。

 

聽說他之前在某某中學做副校長,因為姓徐,所以學生喜歡背著他大聲地叫:「徐副」一刻停頓後再說:「校長」,取其諧音除褲,然後在竊竊地偷笑,待他轉過頭來時,學生已經一哄而散。

 

今天他剛巧巡經操場地方,見到男生在拋垃圾,當然立刻上前,當面直斥其不是,他用了一貫訓話的口吻,但沒有留意到男生身材較矮小,這幾年勤飲牛奶增高,但毫無進展,巳經十分洩氣,崩口人忌崩口碗,刺中痛處,男生即時氣上心頭,滿臉不喜悅!

 

誰知像一套笑笑小電影的橋段,肥校長一個不留神,竟然誤踩香蕉皮,像個倒地大冬瓜,四腳朝天,跣倒在地,後腦重重地撞到地上!

 

 

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同學,蜂湧而上,不是去扶校長或表示慰問,反而是大聲發出嘲笑的聲音:「去你的!甚麼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去死吧……」

 

一班學生衝上前圍毆他,手腳並用,你一拳,我一腳、毫不保留地發洩著心中的怒火,有人情緒高昂,從褲袋中拔出一把手鎗,在校長的太陽穴上,連轟數鎗,校長全無反應,不知是嚇暈了過去,還是已經即時死亡。

 

接著幾名學生上前,將昏死僵硬的校長身軀,搬了起來,像垃圾一樣,大力地拋進垃圾房,校長面無表情,全無掙扎的跡象...................... 

為何學生這樣痛恨校長?要活生生地處決他?

 

 

 

這些都要從五年前開始說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