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參世情

2012/11/03 21:17:42 網誌分類: 遊戲
03 Nov

{#chan.jpg}

*貂蟬閉月*

    近月來,學會了玩強國國民開發的卡戰遊戲《三國殺》,驚為天人,驚嘆是國人竟能在外國傳統一對一卡戰遊戲以外,創作出上癃度如此之高的卡戰遊戲。

    傳統卡戰,一般都是一對一,由對戰雙方自行砌牌進行回合攻防,戰術會從預先設定好的套牌跑出來,勝負看卡牌力量及牌組配合。

    至於《三國殺》,則放棄一對一作戰,改為三至八人混戰,不只混戰,更賦與每名玩家秘密身份--主公、忠臣、反賊和內奸。四種角色,只有主公身份公開,眾人於遊戲開始都不知道其他人的身份。反賊和內奸死光,主公及忠臣勝,主公一死,所有反賊即勝。內奸即無間道,最難贏,勝利條件是其他人全部死光,但主公一定要最後死。

{#ying.jpg}

*三國殺中的黃月英,比她老公還要奇才!

    由於除主公外眾人身份不公開,第一回合基本上是估忠奸遊戲,大家憑各自的行為,自行判斷誰是戰友,誰是敵人。

    跟傳統卡牌不同之處,是各人可抽選一張角色卡使用,如諸葛亮、孫權、大喬、小喬、張飛、關羽、呂布和曹操等等,各人有各自的本領,如貂蟬能使反間計,令局中任意兩名男角決鬥,跟足歷史劇情。

    至於功能卡,大家毋須自行砌牌,都共用一套大牌,大牌主要卡種是殺和閃,一張殺可扣殺射程內任何人,成功則扣對方一滴血,血盡則亡。閃可躲殺,另有桃,可補一血。其他牌有馬牌如的盧赤兔,有武器如方天畫戟,有防具如藤甲八卦陣,戰術卡有順手牽羊和樂不思蜀等等,三國風味十足。

    我甫一嚐試,很快就上癮。

{#horse.jpg}
*救劉備一命的神馬,把你與敵人間的距離拉開一格。

    傳統卡戰只能兩人玩,很多人抄套牌,大家知道哪些套卡戰術效果強,就會抄人,結果大家的牌路都很相似。《三國殺》雖然也有套路,如張角主公配劉備仁德送牌及配合甄姬換牌玩閃電戰,但由於八人(或其他人數)智商及性格皆不同,很少有哪兩局發展是完全相同。

    傳統卡戰抄來一套好牌,可以長勝,玩多了以為自己無敵。《三國殺》不同,任你智謀如何地高,都有可能一局給人醬油,又或者遇到無知隊友,反受其害。在《三國殺》世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領悟了一個道理,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在亂世完全把握戰局,大家都只是被浪花淘來淘去的一名小英雄而已,幸運的話,或許有點功績。不幸的話,只好拾周瑜牙慧,嘆一句「既生亮何生瑜」。

{#F201012281003563747886474.jpg}{#200909081212485636.jpg}

*周瑜老婆很受玩家愛戴呢!小喬絕招天香:「替我擋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以我所知,《三國殺》好像還未有英語版,也許這遊戲漢人情意結太強,太強調忠奸和親疏,不合鬼佬口味?

{#wen.jpg}{#anime.jpg}

*溫總宏調,柯南查案,只有國人才可如此超越版權條例來進行創作。

這就是創作界之桃源吧?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11/04 23:31:55 回覆

我咁大個女都未打個機,但我相信無野可以令我上癮的。+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