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放牛一班

2012/11/05 05:39:57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5 Nov

十月的深秋,有點寒意,學生都自覺地多添了一件冷衫或外套。但也有個別同學,熱血沸騰,無論天氣多冷,也只是一件白恤衫西褲,還經常在抹汗!

 

早上在操場集會,訓導主任殺氣騰騰,透過擴音器,向全校一千名學生進行訓話:「今天,我有一些很重的說話要和大家說,近日學校接到街坊投訴,有我們學校的學生,穿著校服,公然在巴士上爆粗,又不守秩序打尖,談話聲浪擾人。另外有些同學,午飯時間又藏匿在平台上吸煙,又和一些金毛飛在一起,嚴重破壞學校形象!」

 

「我為這些同學感到羞愧,我們大多數學生都循規蹈矩,努力建立在街坊中的口碑,但這一小撮的學生,將我們的一番努力白費!你們的所作所為,嚴重破壞校譽,你們做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其他同學的感受?」

 

「我現在呼籲,也給這些同學一個機會,若果你是其中一個,限你今天以內找我自首,給我一個清楚的交代,否則過了今天,學校就會對有關學生重罰記過!」

 

 

「還有,最近學校添置了幾部足球機,讓同學可以輕鬆一下減壓,發洩多餘的精力,誰知不到一個星期,足球機的旋轉拉軸已鬆脫,檯面更發現有豉油漬,懷疑有同學竟然用小賣部的魚肉燒賣和咖哩魚蛋做足球,完全沒有公德心,我再次呼籲,請這些同學自重,愛護公物。」

 

早會完畢,學生魚貫返回自己的課室。這時4C班房,傳來陣陣的爆笑聲…………

 

「肥仔,是不是你呀?昨天放學我見到你一路食著魚蛋,一路在玩足球機……..

 

「食屎啦你,我先至冇咁無聊,玩魚蛋和燒賣,緊係D小學雞做架啦……

 

「你就係小學雞囉,成日傻下傻下,成個低B仔。」

 

「你緊係五行欠打,頂你個肺………..

 

「頂你個腎先對,等你腎虧…………

 

你一言,我一語,兩人笑著笑著,跟著已離開座位,在課室裡追逐,執起手上的書本當武器,在打來打去。

 

「唔准再玩,返位坐好,靜D,靜D!」

 

班主任洪老師,有氣沒氣地說,一面指揮同學協助收通告回條,有些同學則協助收功課,還有班長收罰款,原來有欠交回條的,每天要罰一元給班會,一路累積下來,短短兩個月,班會已有超過二百元,可見欠交情況嚴重,始終未有一次能夠全班收齊的。其他的同學則在默默的抄功課,要在打上課鐘聲響的死線前,交上功課,就不算欠交,很多同學也是在這時做功課的。

 

上課鐘聲響起,學生自覺地拿起文具書本,走到不同的課室上選修科目。

 

今天來了一個新的代課老師,已經是今年的第四個,上課前班主任苦囗婆心地勸戒他們,不要再激走代課老師,否則真的變了放牛班,日後課堂就要靠自己修為,天天自學。

 

不過無論老師多麼落力教學,堂上用多少生動的教法,課堂裡的學生,不是在發白日夢,就是乾脆被睡魔召喚,去和周公打交道。更奇特的是,他們的睡姿千奇百怪,有的睡著了會伸出中指,有的會流著口水,更有的會發出擾人的鼻鼾聲!

 

睡醒了的一班,也不是在聽書,有的在偷玩手機,有的在偷看漫畫或八卦雜誌,更有的在彼此交談,旁若無人,代課老師見無人聽書,乾脆在播跟課題無關痛癢的影碟,熄了燈後,更多學生被催眠,進入了圓寂狀態。

 

 

「乜料呀?想隻抽呀!」

 

課堂的一角,兩個火爆衝動的大塊子男生,突然吵了起來!

 

「想同阿叔隻抽?即本放馬過來!」两人攬作一團,扭打起來。

 

代課老師很無奈,心裡想:「唉!揾食艱難,想搵一餐安樂茶飯食吓,都咁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