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5狼散貨

2012/11/05 08:27:2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Nov
辣招出台前兩日地產代理急散貨
林奮強稱不知情業界早收到風

【本報訊】特區政府上下「齊心」強調行會保密完善,圖力證無限期休假中的行會成員林奮強不會因為行會公職獲得未公佈消息而偷步賣樓。但本報收到多個自稱地 產代理報料,報稱在政府公佈措施前兩日,已收到公司通知政府會在10月26日出招,催促代理「有客快夾!」有關消息亦在網上討論區廣傳,所謂保密完善之說 不攻自破。
記者:張婷婷、馬志剛

本報收到讀者報料,指在政府公佈兩項印花稅,即額外印花稅(SSD)和買家印花稅(BSD)措施前,地產代理行內已有消息指措施會出籠,「老細仲叫我哋有 客快谷㖭!」報料者提供手機Whats App短訊顯示,在10月24日晚上約9時半收到訊息稱,「未經證實,後天政府出招,外地人需要付額外印花稅,還有其他招,大家有客快夾!」

保密完善之說不攻自破

到了10月26日,報料人於下午約3時又收到Whats App稱,「今日五點後,會對國內客買樓加稅,同埋會講SSD申(延)長至5年……」政府在同日下午6時15分召開記者會公佈新措施。不過,報料者收到的 訊息亦不盡準確,如新措施於27日生效,而非26日5時後;以及SSD僅延長至三年,而非五年。
另一名自稱地產代理的報料人亦向本報出示手機Whats App短訊,力證消息一早外洩。機主於24日晚上約11時收到訊息稱,「未經證實,後天政府有機會出招,外地人需要付額外印花稅,還有其他重招,大家盡快谷生意!」
此外,又有讀者爆料指出香港討論區在10月25日下午約5時,已有網名「歡爺」發帖稱,「收到風後日政府會再出招,加強化的SSD」。

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回應林奮強休假一事時,重申行政會議有嚴格的保密制度及保密措施,稱「大家亦可見到政府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完善,司長、局長以至行政會 議的召集人,以及其他非官守議員同事,都多番表明林奮強先生是不可能在政府開會之前,或公佈這些措施之前知道該兩項印花稅措施的內容」。
不過,讀者報料卻顯示,政府在出招前,地產代理間已廣泛流傳出招日期和內容,保密完善之說不攻自破。

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政府於10月26日下午5時16分發出採訪通知,6時15分開記者會,晚上近9時在政府網頁上載兩項新措施的詳情,其一是提高額外印花稅的稅率和適用期。
第二項措施是推出全新的買家印花稅,令外地人士、本地及外地註冊公司購買本港住宅樓宇,須付15%買家印花稅。如三年內出售物業,亦須付額外印花稅。以減低上述人士的入市意欲。
消 息一早滿天飛,若有公職人員沒有合理解釋下,利用政府機密消息作出嚴重失當行為,便可能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林在措施推出前,以低於市價賣樓,成交期 短至僅五星期,解釋卻前言不對後語。廉政公署早前收到投訴,已立案調查林奮強賣樓事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105/18058155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11/06 07:13:46 回覆

金龍兄早晨,謝謝到訪!

"可不可靠"是要以個人觀點析角度看。

大家都認為人民力量最可靠,真正為市民,"拉布"阻擋了狼振鷹的五屍實死局,每年為納稅節省數千萬元。

狼振鷹拉市場猛將"大炒家"入局,唔單止可靠,肯定有很大作用。

 

2012/11/05 20:13:37 回覆

真不明白狼英政府真的沒有一個可靠的人嗎?

                    +2

mattock
mattock 2012/11/05 10:51:18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到訪!

林先生何止叻仔咁簡單,是市場的猛人,狼的精英,比得上當年科網時代的紅呔軍師。

其實林先生絕非偷步,肯定走在財爺之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11/05 09:30:46 回覆

mattock 兄,早晨,林奮强本是叻仔,可惜入汚泥而即染了.

mattock
mattock 2012/11/05 08:28:47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