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尋找線索

2012/11/06 05:49:25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6 Nov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在一片荒野之中,有一處亂葬崗,滿佈著金塔和散亂殘缺的墓碑,只見一隻乾癟的手,輕輕地推開了棺木的上蓋,一隻疆屍坐直了半身,接著站起來,離開了這個麈封已久的牀榻,貪婪地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新鮮的空氣。深夜的空氣實在很冷,和棺木內的溫差很大,可能一時尚未習慣,這口空氣,嗆得他猛烈地咳嗽起來。」

 

「天氣實在太凍,餓了很久,僵硬了的身軀,實在太虛弱了,在荒山野嶺中,要找一個深夜趕路的旅客吸血,不太容易,但想到有溫暖的血液,在胃中消化的情景,不禁露出了一絲的笑容。除了飽肚外,還可保暖,很久沒有嚐到血的滋味,心頭癢癢的。」

 

「不知是否剛才吸了那囗冷空氣,在空的胃裡不停攪動,十分不舒服,突然好想放屁,不過堂堂一個吸血鬼,那裡可以這麼隨便,當街放響屁,這麼不雅沒儀態,但實在很急,忍不住了,忽然想起,急步跑回藏匿多年的棺木內,重新移回上蓋,然後盡情地放了一個響屁,但吸血鬼活著,靠的就是這一道修煉多年的真氣,屁一放,連同真氣也外洩,吸血鬼一命嗚呼,一動也不動地就此死了。」

 


肥仔講著聽來的吸血鬼故事,其他人雖然弄不清楚,這個是一個笑話還是鬼故,但仍覺得毛骨悚然


今天是萬聖節,學生會舉辦了鬼屋活動,派了两百張門卷,同學分不同的時段入場。在等待玩鬼屋的期間,學生會在禮堂播放恐懼鬥室的恐怖片,但肥仔和同班幾個死黨,絲絲、高登妹和尤達,已經看過幾次,覺得劇情太過牽強,賣弄殘忍和暴力,看了一會,就離開禮堂,到校園花圃的露天長椅上聊天。

 

入夜後的校園很靜,耳邊響起蟋蟀及蟲鳴,幾只蝙蝠飛舞而過,樓上三樓的鬼屋,傳來陣陣玩鬼屋的同學約尖叫聲,今年有一百個同學扮鬼、扮喪屍。扮雨夜屠夫,扮大大小小的惡鬼,陣容鼎盛,膽子小的,嚇得在哭。

 

 

忽然看到一隻大老鼠走過,瞬間消失了影蹤,它究竟是從那裡走出來的?又會逃到那兒呢?

 

突然在他們的腦海中,不約而同的飄過一個意念,地道入口和藏寶圖,老鼠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線索,破解藏寶地下室的迷團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