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驚世秘密

2012/11/07 06:07:33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7 Nov

他們四個,號稱反斗四小福,也不知何時,成為了好朋友。

 

絲絲是四人中的大家姐,高他們一班,性情中人,平日閒時喜歡打Band,她負責彈低音結他。她也是領袖生,為人有正義感,真是不打不相識,在一次守班時,捉到高登妹在偷看恐怖鬼故的漫畫,把漫畫沒收掉,還把她鬧哭了,當時高登妹對她恨之入骨。

 

誰知冤家路窄,兩人都喜歡打排球,還雙雙入選了排球校隊,為學校爭取校際比賽勝利的榮譽。經過了幾場比賽後,大家建立了默契,一番努力沒有白費,球隊出線入圍區賽四強,漸漸高登妹覺得絲絲也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冰釋前嫌。

 

高登妹喜歡上高登網頁,看些八卦和有趣的資訊,也因此認識了肥仔,肥仔閒時也喜歡到黃金商場看一些新出的電子產品和電腦遊戲。肥仔不忌諱別人笑他肥,還說肥人容易滿足,是眾人的開心果,他最愛攪gag和製造氣氛,講一些無聊笑話,為沉悶的課堂帶來陣陣的爆笑聲。

 

尤達喜歡看雜書,但成績不太好,他喜歡解難,更喜歡思考哲學難題,例如上帝能否做一塊石頭,重得連自己也不能搬起。又例如一個理髮師,他只可以為別人剪髮,但不接受別人為他剪髮,那麼他如何為自己剪髮?

 

有人覺得他是一個怪人,但這三個朋友,覺得他知識廣博,見解很獨到。

 

 

「尤達,上次上歷史堂,為何你很有把握地說,寶藏就在我們學校的地下?」

 

「爲什麼?因為我很早前已看過書,搜集過一些資料,這一區的地下,遍佈溶洞,在興建醉酒灣防禦工程時,當時大帽山附近的很多山頭也被挖空了,今天你到城門水塘的孖子徑,仍然能夠看到很多軍事遺跡。」

 

「當時為了方便軍人認路,那些地道還用了我們熟悉的街道名稱,如維多利亞大道,皇后大道,希爾頓道等,內裡四通八達。」

 

「日本人接管這裡後,將防禦工程擴展,欺騙了當時的工人,說是聘請他們開採鎢和鐵礦,實則是建造龐大的地下碉堡及密室,防止盟軍反攻。」

 

各人見尤達講得頭頭是道,都很佩服他的知識淵博。

 

「有時民間的傳說,也有一些是有事實根據的。我們學校前身若果是軍事指揮中心,地下藏寶也不算甚麼秘密!還有舊年才退休離職的工友文叔,在這裡做了駐校留守工友三十年,我和他很熟絡,他也當我是他的契仔。他曾向我述說一個驚天大秘密!」

 

 

各人屏息靜氣,繼續聽尤達提供的秘密消息。

 

「戰後曾經有日本財團,向英國政府提出收購這塊地皮,但英國人拒絕,因為想埋藏一段過去戰敗不光采的歷史傷痕。在建築學校初期,是尋寶淘金的高峰期,很多知情人士混了入來做建築工人,當時發生了很多地盤工業意外,有人發現中了水銀毒,有人誤踩地雷,更有人遭萬箭穿心而死,結果因沒有藏寶地圖,知道日本人設下了很多危險的機關,淘金熱潮迅速降溫。」

 

「學校開校初期,曾經有過—些日本旅遊團,神秘的出現在學校附近,手拿著地圖,又拿著探測儀器,說來港做一些地質研究,想進入校園地方。好在當時的校長覺得可疑,向他們表明學校乃私人地方,謝絕參觀,他們也不得其門而入。近年少了這些外來陌生人,或者老一批的軍人早死了,想淘金的美夢也後繼無人。」

 

「為甚麼我來這裡做校工?因為家父正是有份建築這個地下室的工人,當年知道這個秘密的漢奸也不少,我的父親可說是被人欺騙來掘地道採礦的,之後他開始有些懷疑,就畫了一張草圖交給我,誰知結果都是被日本人毒殺,有天早上出門,晚上再沒有回家了!連屍骸也沒法拿回」文叔提起父親,眼睛是濕濕的!

 

 

 

「雖然我有一張草圖,但我一生不求大富大貴,也沒有非份之想,知道這些財富都是不義之財,得到了,反會招來殺身之禍。但既然知道先父葬身於此,我期望做一個守墓者,讓這些寶物做陪葬品,繼續長眠地下,以祭先父在天之靈。」

 

「學校也曾經出現過很多可疑的人,混入學校,想尋找寶藏。有些是扮學生,有些是扮老師,校工,校務處職員,甚至是校長,我也曾經懷疑過你,他們會向我打探學校的歷史,不經意地提到地道地下室的話題,我都會提高警惕。不過和你交往多了,知道你只是對歷史典故有興趣,喜歡凡事尋根究底,沒有機心,漸漸的就和你成為了朋友。」

 

「自從上次兩隻看門口的黑狗被毒殺,學校也加強了保安,阻截了想夜闖校園的賊匪,每晚睡前,我都不忘帶著木棍和電鎗做防身武器,以防不測。」

 

「不過我年紀大了,健康越來越差,最近又驗到肺部有腫瘤,不知是良性或惡性的,可能不久於人世,死了的人,就能永遠保守秘密。這張草圖我就交給你,你比我更有悟性,或許將來你能發現這些寶藏,就當作是歷史文物,捐給博物館做展覽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