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雲想衣裳花想容(三)

2012/11/08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外觀設計

        外觀是店舖給人的整體感覺,有時會體現店舖的檔次,也能體現店舖的個性,從整體風格來看,可分為現代風格和傳統風格。

        現代風格的外觀展現時代氣息,這對大多數時代感較強的消費者具有激勵作用。如果店舖是在商業區,則附近的大商場一般也是現代風格,就能與之達到和諧的效果。在當今發展的社會,現代風格的店舖讓人有一種新鮮感,使之與現代高速運轉的社會和諧統一,也體現了服飾的潮流性。

        具有民族傳統風格的外觀較古樸殷實,許多百年老店,其外觀裝飾都已在消費者心中形成固定模式,所以傳統外觀風格更能吸引顧客。如果服飾店經營的是民族服飾或仿古服飾,如旗袍一類,則可採用傳統風格。

        招牌設計

        當取好店名後,就要考慮招牌。招牌的設計和安裝,必須做到新穎、醒目、簡明,既美觀大方,又能引起顧客注意。因為店名招牌本身就是具有特定意義的廣告,所以一般意義上講,招牌位置應使顧客或路人從較遠或多個角度都能較清晰地看見,夜晚應配以霓虹燈招牌。總的來說,招牌的設計和裝飾應考慮以下數點:

        形式或裝置

        招牌的形式、規格與安裝方式,應力求多樣化和與眾不同。既要做到矚目,又要與店面設計融為一體,給人以完美的外觀形象。招牌的材質有多種:木質、石材、金屬材料,還可以直接鑲在裝飾外牆上。對於許多中小型的專業商店,在招牌的製作與使用上,可直接反映商店的經營內容。製作成與經營內容一致的形象和圖形,能增強招牌的直接感召力。由於服飾店的經營範圍不同,宜取不同類型的招牌。女裝店可選擇時尚感強的招牌,且顏色要醒目;男裝店多以西服為主,則較正式,招牌要顯得莊重;童裝店則要活潑有趣,以吸引小朋友。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