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夜探秘道

2012/11/09 06:06:55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09 Nov

肥仔擁有柔道黑帶,但天性怕黑,不過要殿後就更怕,四人中只有尤達和他是男孩子,唯有讓尤達殿後,兩個女孩子在中間,自己硬著頭皮,領頭前往幽暗地域的入口。

 

原來地道的入口,就在花圃不遠處的去水道,搬走渠蓋後,赫然見到一道鐵梯,往下爬不遠,就下到一處平地,隨著不斷的深入,地道漸漸發生了變化,起初是黃黑色的粘土,漸漸變成人工開鑿的隧道,路況非常的糟糕,到處都是崎嶇浮凸的石塊,也不知道是怎樣挖掘出來的。

 

 

「你們走慢一點啊!」高登妹有些兒氣喘地說,其實她是恐懼多於走得太快。

 

四人戴著頭燈,手上不忘拿著鐵鏟,用來防身,也在必要時用作挖掘的工具。

 

許多的路段的地下有滲水,使得原先已濕滑的路面,更加難行。他們前進的速度很慢,因不知前面有甚麼凶險。走路時遇有塌方,有時要用爬行的,要彎腰哈背,一個多小時後,坑道明顯起了變化,人工開鑿,棱角分明的洞壁越來越少,類似溶洞的景觀越來越多。最後竟然到達了一個很大的天然溶洞。

 

肥仔說:「到了,是這裏了。」

 

絲絲開著帶來的大燈:「李SIR沒有說錯,像迷宮一樣的溶洞,沒有任何人工雕鑿的痕跡。」

 

 

尤達開始四周探索,發現裡面好像一個課室的大小,但空蕩蕩的,地下室的中央,放了一大塊黑漆漆的石頭,仔細地看,原來是一塊有閃閃發光的金屬的隕石,地下還散滿了很多日本軍票。

 

「尋寶的人辛辛苦苦,不惜犧牲了生命,所謂寶物,不會就是這塊隕石嗎?」高登妹說。

 

正當他們仔細研究著面前的隕石,突然尤達大叫,說:「咦,有人剛到過這裡,可能就在附近!」

 

各人立刻提高警惕,睜大眼睛,手中握緊鐵鏟,四處探索,肥仔說:「不要自己嚇自己,你怎麼知道有人來過?」

 

「你們剛才進來時,沒有留意地上有人走過的腳印嗎?而且這個溶洞密室內,空氣流通,還有少許微風吹來,代表還有其他的出口,還有空氣中飄著人的尿液和體臭氣味,還有古龍水的氣味!」尤達說。 

 

各人均十分佩服尤達的觀察力和分析,他的嗅覺像獵犬般極其靈敏,方圓半公里的動靜,都逃不出他的掌握之中。

 

就在這時,從暗角閃出三個蒙面的神秘人,二話不說,用手鎗指嚇著四小福,在鎗咀下,他們只有乖乖地被縛起來,還被膠紙封著嘴巴。

 

一把很熟悉的聲音開始說:「呵呵,你們這四個小鬼終於來了,我們在這裡等了你們很久,只有怪你們多事,就讓這裡成為你們葬身的墓地吧!」

 

「大哥,你先走一步,這裡就讓我們來打點,等會兒見。」神秘人的首領,身上帶有濃烈古龍水的氣味,拿著一袋閃閃發光的珠寶,點了點頭示意,就徑自向出口走去。

 

{#12.jpg}

 

剩下的兩個神秘人,押著他們四個,開著頭燈,走進溶洞密室內的深處。走沒多遠,在亂石堆中,見到一處幾乎垂直的懸崖,有十來米高,崖底黑漆漆的,深不見底,神秘人從地下拾起一塊石頭,向黑洞拋下,噹的一聲,聽到石頭碎成小塊的聲音,若他們被拋下,下場也只有粉身碎骨!

 

「呵呵,各位,我們後會有期,來世再見了!」

 

兩個神秘人,準備將他們四個,逐一拋下懸崖的深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