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曙光初現

2012/11/10 07:11:51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10 Nov

四小福自知今次大難臨頭,不過死的時候,有好朋友相伴,也是一種福氣。

 

嘗試想掙扎逃跑,但越掙扎,手腳的繩索,卻越索越緊。只怪當時四人太過聽話,若果在手鎗指嚇時,拼命一搏,可能還有機會逃生,但現在太遲了,任人魚肉,被殺死滅口!

 

四人坐以待斃,兩個神秘人,先搬起肥仔,準備拋下懸崖。

 

只聽到「呀」的一聲慘叫,奇怪的是,跌下懸崖的,不是肥仔,竟然是其中的一個神秘人,被人從後重重的一擊,失去重心,就翻身跌落深淵。

 

 

這時一個壯漢,手拿著鐵棒,和另一個神秘人扭打起來,一不留神,他蒙著面的毛巾,被壯漢挑落。四小福驚訝的發現,原來他就是歷史科老師李SIR

 

 

再仔細看,那名壯漢,竟然是退休校工文叔,原來他放心不下,暗中跟蹤他們,就在最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保護他們。

 

SIR見打不過文叔,從懷中拔出手鎗,對準文叔連開兩鎗。文叔側身閃過,然後奮力拼命向前衝,攬著李SIR,緊抓不放,雙雙跌落背後的黑洞,只聽到「呀」的一聲慘叫,然後一切回復安靜。

 

 

 

剛才發生的事情太過不可思議,四小福一時間接受不來,神秘人、李SIR、盜墓者、賊黨,老師、校工,如何將這許多的人物和事件連結起來,誰是朋友?誰是敵人?他們有些模糊混亂了,一時間搞不清楚。

 

用了一段時間,他們終於磨斷了縛著手腳的繩,拖著疲乏的身軀,沿著剛才進來的路,慢慢的爬出地道,迎面而來的是一道晨曦的曙光。

 

 

 

他們的身體像虛脫的,又餓又渴,考慮應否報警求助,警察又會不會信他們所說的,還是當他們在編造故事,在癡人說夢。還有拿著大批財寶逃脫的神秘人首領,這個危險人物究竟是誰?他現在身在何方?

 

文叔捨身救了他們,令他們心裡很感動,但想起平日學識廣博的李SIR,原來是個大壞蛋,還騙取了他們的信任,拿了他們的藏寶圖,還這麼心狠手辣,想殺人滅口,究竟他真正的身份是甚麼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