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回到現場

2012/11/11 22:10:46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11 Nov

今年是學校開校三十年的校慶大日子,學校密鑼緊鼓,積極籌備各樣慶祝的活動。校長喜上眉梢,看見一群調皮的野男孩,被老師循循善誘,用愛點亮了他們的世界,激發潛能,總有藍天!

 

五年前的夏天,徐校長初初踏進這間鳥不生蛋的學校,看到的任務是如何管治一群無可救藥的孩子。他決定採用鐵的紀律,嚴厲的校規,最經典的是創立了一個「X計劃」,就是將一班搗亂課堂的學生,若果老師打上三個X,代表老師已不能容忍,那些學生放學後,就會被送到禮堂被禁錮兩小時,由一些退役的警察協助,推行白色恐怖,期間學生要面壁思過,要罰站,不可出聲,像坐牢一樣,學生對校長的措施,恨之入骨,很想殺死他洩忿。

 

有些學生被罰三個X,可能只是主觀和一些老師關係差,有的老師一天之內,可以送出一百個X,這是老師的問題,還是學生的問題?例如有一名學生,向隔鄰的同學借紙巾,就被打了一個X,只因他平日是搗蛋的一群,當他投訴老師在明顯玩針對時,又因語氣不好被打多一個X,最後他反檯以示不滿,結果三個X被帶離課堂,走的時候,他滿腔怒火,充滿敵意。

 

這一天,在人聲嘈雜的校園內,小息的時候,校長剛巧巡經操場地方,見到男生在拋垃圾,立刻上前,當面直斥其不是:「同學,你怎麼可以亂拋垃圾,要知道做人處事,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你是那一班的,老師沒有教你的嗎?放學後來校長室見我!」

 

他身上透著濃濃的古龍水氣味,路過的學生都忍不住要掩鼻。行路時,搖擺著碩大的臀部,皮鞋鑲了鞋釘,走路的時候,遠遠就聽到金屬撞擊地面的聲音,用來震攝學生。

 

誰知肥校長一個不留神,竟然誤踩香蕉皮,像個倒地大冬瓜,四腳朝天,跣倒在地,後腦重重地撞到地上!

 

 

「古龍水?是古龍水!就是他,他就是那拿走珠寶,失蹤的那個神秘人!拿住他!」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同學,從四方八面蜂湧而上,特別是四小福,衝上前按住他,大聲發出聲音:「去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去死吧……」

 

接著一班學生衝上前圍毆他,手腳並用,你一拳,我一腳、毫不保留地發洩著心中的怒火,不知是因為X計劃,還是因為盜寶案,總之是恨之入骨。

 

有人情緒高昂,從褲袋中拔出一把手鎗,在校長的太陽穴上,連轟數鎗,校長全無反應,不知是嚇暈了過去,還是已經即時死亡。接著幾名學生上前,將昏死僵硬的校長身軀,搬了起來,像垃圾一樣,大力地拋進垃圾房,校長面無表情,全無掙扎的跡象......................

 

在台下做著班際戲劇比賽評判的校長,不能貿然離席,剛才看了一齣4C班自創的戲劇,見到自己被學生活生生地處決,看得非常無癮,心中不是味兒。但因為是校慶節目,要表示胸襟廣闊,有容人之量,大人不和小孩計較,只有在苦笑和傻笑,想不到學生竟然這樣大膽,拿校長來開玩笑,還在校長面前,刻意上演了一幕槍殺劇情,將校長處決,只有在內心咒罵他們!

 

台下發出熱烈的掌聲,有老師更捧腹大笑,笑得彎了腰,又不忘偷看校長的表情!

 

鐵血校長,今次終於自食惡果,好像上任校長對他說的,校長領高薪,就是「PAID FOR YOUR LONELINES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