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持有A股的ETF受歡迎

2012/11/12 07:46:44 網誌分類: ETF
12 Nov

 

iShare 2823 是以「連結產品」追蹤A股,並非實物持有A股的股票,從前非國內投資者沒有QFII額度是不能直接買A股的,故投行利用已有的QFII額度推出A股連接產品,有點類似港股ADR般,讓投資者可間接持有A股。A50成交向來活躍。

由於實物持有A股的ETF已經陸續推出,估計2823將會逐步淡出,或其後亦要改為實物持有A股才有競爭力。南方富時中國A50ETF於11月8日起在聯交所新設港元櫃檯交易(股份編號:2822),換言之,今日起投資者可在港交所以港元或人民幣買賣該ETF。南方A50(02822)掛牌開市價報9.24元,暫時最低見9.18元,最新報9.23元,成交已達1.61億,較以人民幣交易的南方A50-R(82822)更活躍,後者最新報7.41元人民幣,跌0.9%,成交5260萬元。其發行人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昨亦宣布,第三批追加的30億人民幣額度再次在短期內售罄; 至今南方A50 100億人民幣額度全部售罄。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practicaloption.com.h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2/11/12 11:20:01 回覆

{#m14.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