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寫在小說之後

2012/11/12 14:44:36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反斗校園 Go! Go! Gold!
12 Nov

中學生活原是夢,那些年,有些人在課堂中發了很多白日夢,天南地北,宇宙穹蒼,走過了無數幻想的路。有些人正值反叛期,做了很多儍事。也有些人適逢青春期,春心蕩漾,暗戀、初戀、單戀、苦戀;譜寫出多少首蕩氣迴腸的情詩!

 

每個人的中學時期,都有一些難忘的往事,有些人會想起一些真摯的友誼,有些人會想起老師的循循善誘,有些人會回憶起做過的一樁樁蠢事,寫出來,就是想勾起一些共鳴。

 

構思這個故事時,腦海中回憶起中學時期的很多趣事,例如為老師和同學改花名,心底都會發生會心微笑:甚麼飛仔強、屎塔陳、甘大枝、鹹梁、老妖、絕代雙驕等,有些是取其髮型儀表,因老師經常不梳頭,頭髮蓬鬆,還有大汗,發出難聞的體臭氣味,故此得到屎塔之名,也因和學生關係不好,花名帶著貶意。

 

絕代雙驕當然指两位經常開小差的語文教師,一中一英,雙劍合璧,當年全年沒教過書,給的作文功課沒有批改過,在官立中學裡,這些不負責任的所謂為人師表,竟可以繼續做主任混飯吃,當年會考能夠拿到優良成績,實在是奇蹟。

 

當年騎著單車返學,想像力豐富,每天回到校園,總會有些新發現,例如數學老師穿了新裙子,塗脂抹粉,還噴上了茉莉花氣味的香水;那位同學面上開始出現青春豆,那一雙同學發展地下情;還有號稱蛙王的美術老師,在搞行為裝置藝術,在校園內掛滿五顏六色的垃圾袋,還在垃圾堆中放火,被視為瘋瘋癲癲的怪人!

 

坐在美孚嶺南之風公園內的涼亭,眼前有小橋流水,池中有龜和錦鯉戲水,讓微風拂面,樹影婆娑,泰然自若,空氣中帶著桂花香味,耳邊有百鳥爭嗚。想起完成了第二部小說,殊不簡單。

 

皆因這段日子患了肩周炎,痛不欲生,每天要吃藥,做物理治療,接受干擾波和微波做深層治療,又要做運動拉筋,防止肌肉萎縮,平日很少吃藥,吃了藥後,除了眼瞓,心情抑鬱。

 

寫小說讓自己有一種心靈寄托,短時期忘記苦楚,情緒有了出口,甚至擁抱痛楚,視每次的痛苦治療如同做SPA,也算是額外的收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