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強求

2007/07/22 00:09:3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老太太說,不要強求什麽,哪怕是你真心希望的快樂。

最近總有些莫名的憂傷,因爲那個終於可以撥的號碼,因爲電話那頭說:“對不起,該電話已停機。”因爲遲遲沒有再來的消息,因爲我隱約又覺察到的那種不舍,因爲,這個夏天是分手的季節。

他們都說我們會分開,連我們都確定不能長久,我們彼此認定是相遇太早,我們誰也不願意許諾對方一個未來,是沒有勇氣,或者被愛情沖得不夠傻,我們最終放了對方,像老媽說的那樣,放大家再做一次選擇,始終做決定的是生活,而不是我們,始終我們只能是享受生活,卻不能決定什麽。

我們笑著說分手,我們哭著說永不再見,我們離開青春,試圖去嘗試大人的世界,那些青蔥歲月的腳印,那些一起走過的路,沙灘上長長的腳印,一起去聽江對岸教堂的鐘聲,一起去爬濃霧中的山階,當我們手牽手終於尋到對方的時候,我們以爲是上天的安排,我經常夢見第一次見你時的情景,你站在懸崖的那頭,拉著我躍過,你靜靜地站在那裏,伸出手。

未來曾經不被關注,曾經是那麽默默無聞,我們只是其中的過客,經過,回頭,注視,相忘,有怎樣的將來,該如何銘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