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戀愛變奏

2012/11/14 07:26:50 網誌分類: 連載小說:等你愛我
14 Nov

「你疲倦嗎?一雙眼睛。你還好嗎?也許堅強是最好的證明。要離別嗎?不敢看清,美麗似畫,卻記不下那刻的心跳聲。」

「在熟識的馬路旁,暗暗的花徑,藏著一些感覺,不要叫醒。深刻的擁吻,率性地漫談,全於今天變了風景。」

「愛情字句,講得太多,那時也許太過親密、但卻不懂得赤裸。未及輕撫你臉龐,愛已經粉碎,然後不肯掙扎,給你處死,骯髒的嘴角,充滿著裂痕,提不出一句對不起。」

{#imagesCABPVVBL.jpg}

「一千種戀愛,總有情人被傷害,總有情人獲款待。當此刻戀愛不復再,不要傻到仇恨愛,如快樂總有限期,學會分開。」

 

 

 

「一千種戀愛,不要怪誰期望之外,准我忘記那些該與不該。從沒錯愛,情人在當初,誰也為了一時精彩,誰會為了追求分開?」

 

 

 

耳邊聽著陳柏宇的歌,忍不住哭了很多次,但提出分手,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難受,反而是一種解放。

 

愛情可以很浪漫,兩個人相處,把生命聯在一起,分享人生的美妙風景和脆弱時刻,本來就是一個冒險的行為。因為愛,將一把鑰匙,送贈給了另一個人,讓他可以隨意進出心門,但愛情沒有百分百不變的保險!

 

戀愛變奏觸動了內心最深的恐懼,如小孩子失去了至親,叫人害怕、心痛、失眠、悲傷、絕望、憂鬱、妒忌。百般滋味在心頭,心好像一個玻璃球,被人重重地摔到地面上,然後變成粉碎……

 

 

回想和大文一起度過的日子,苦多於甜,是自己的任性,追求著那不能掌握的幸福肥皂泡,花了很多時間說服自己,愛情可以改變一切的不可能,想盡辦法打扮自己,花很多時間跟他相處,讓他開心,以為他就會離開他的太太!

 

被驕寵又軟弱的白雪公主現在醒了,王子還是繼續做他的王子,但沒有為愛情的魔力放棄他的身份,而公主雖然深愛著他,但永遠是站在他背後的婢女,慢慢麻木了,變成了一個石頭人。

 

今天回到工作的地方遞上了辭職信,收拾檯面的東西,和同事說聲再見。遼闊的物理治療室內,下午時份只有一兩個病人,都是扭傷了腳踝或剛做過膝蓋手術的,為他們做了干擾波和微波治療,舒緩了他們肌肉的痛楚,教他們做了一些運動,強化他們的肌肉。

 

 

「去那邊多久?」好姐問,好姐是她在這裡最談得來的同事,工餘時也會一起飲下午茶聊天。

 

「也不知道啊,可能不再回來了!」阿芬輕描淡寫地說。

 

「妳今次讀的是英文,還以為妳會繼續進修醫療上的科目,讀完之後會轉行嗎?」

 

「不知道啊,趁著自己還年輕,四處走走,到外國流浪,其實是童年時的夢想。今次到澳洲,除了讀書,有時間還會四處觀光遊歷,待厭倦了才回來。到時可能做返老本行。」

 

好姐知道少少她的感情生活,不好多問,最近常有阿文的電話找她,她也不聽,要好姐欺騙他,她因為身體不舒服,這幾天都請了假,沒有返工。

 

 

「到了那邊,人生路不熟,要多多珍重,閒時就電郵過來,讓老朋友也知道一點妳的近況。」

 

「知道!」阿芬說的時候,也不肯定自己會不會再聯絡這邊的朋友,因為在香港的她心已死,過那邊就是想開展新生,生命弄得一團糟,想一切重新來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