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天才論

2012/11/14 08:15:4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4 Nov

天才者, 奇人也! 世態觀之, 無出怪異兩字! 特立獨行, 別具奇風. 唯是特立, 不容於世多矣遠矣; 況復獨行, 受擠於人寂兮寥兮. 或嗤以恃才傲物; 或評為有己無人; 或怨忿技壓同儕; 或隱遁市井酒肆. 高明者難以為友; 低劣者怎敢並肩. 毋乃孤芳, 願為絕跡; 去盡鋒芒, 不與天敵. 非時不現, 以順造化, 天才也.

孤芳於幽澤, 不與群花競艷; 絕跡於名疆, 豈同俗客爭雄? 隨心而為, 獻技於偶然; 守素抱樸, 償願於日用; 傾心盡責, 光大門楣 承上啟下, 授與群英! 望開來繼往, 續延心傳. 怕授非人, 累及蒼生, 罪莫大焉! 寧甘秘技, 冒死失傳, 願獲罪於師門, 無傷及於無辜. 天才之心實慈, 舉措乃悲; 抱擁孤寂, 以了終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