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我是香港人?_1

2012/11/14 08:25:4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4 Nov
不過, 香港人始終是龍種是不爭的事實. 當雙方有意見分歧的時候, 是好應該冷靜下來坐坐談談地求同存異. 香港人的體內是中國種的血液, 開發香港的一群先輩全由中國內地或移居或遷徙或逃難, 才在香港落地生根開枝散葉. 要八十後的香港人自己承認是中國人的身份, 在此等交接期間, 未必一方心急便可以成事.

俗語說得好:[有商有量, 否則手尾長!] 香港, 寄居於外國生活模式的孤兒仔, 過去百年在英國統治期間以慣用手腕-----> 懷柔政策來麻醉港人! 在放縱式的自由民主制度成長的新一代, 豈會輕易接受家長式管治? 何況, 近代有一獨特名詞為[代溝]! 同住的父母仍跳不出代溝, 中國跟香港差異教育百年更是嚴重代溝.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